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全职高手】荣耀职业联盟·爸爸去哪儿第一期017018

往前走几步就到了昨天比赛水上漂的湖边(是的,虽然我这么长时间没更了但是按照文里的时间线就是昨天),湖上漂着几艘小船,船身很窄,两头尖尖翘起,像柳叶一样。

“村长!我们是要划船吗!”卢瀚文高高举起手来。

“对呀,”方明华半蹲下身子,问他,“你会划船吗?”

“会!爸爸们带我去公园划过!”卢瀚文中气十足地回答道。

“村长,那赢了有奖励吗?”邹远问。

“没有,不过输了有惩罚。”

戴妍琦露出可怜巴巴的表情,对方明华撒娇道:“村长,可不可以不要惩罚?”

方明华笑:“还没比呢,你怎么就知道一定会输?”

戴妍琦转了一下眼睛,狡辩道:“那,就算惩罚别人也是不好的呀。”

“放心,不惩罚你。”方明华站起身子,对大家说,“在划船比赛中输了的爸爸,要背着孩子做三十个俯卧撑。”


盖才捷抬头望着李轩,忧虑地说:“老李,你行吗?”

李轩拍了下儿子的肩膀,竖起了大拇指:“大丈夫,萌大奶!”

“可是我看你的腿都软了……”小盖低头看着李轩正在打颤的双腿。

李轩:“……”

那我能怎么办啊!总不能现在就低头认输吧!


李轩瞄了一眼体力值明显也不突出的喻文州,却见对方一脸春风般温暖的笑意问卢瀚文:“瀚文对我有信心吗?”

卢瀚文元气满满地回答道:“有!老爸我给你加油!”


盖才捷拍了拍李轩:“没事老李,胜败乃兵家常事。”

李轩:呜呜呜别人家儿子怎么那么贴心?自己家的……贴心的技能点完全点到了奇怪的地方!


再看肖时钦,他家的贴心小棉袄正小大人似的叮嘱道:“小心点,不要掉到水里,不然感冒了我和翔翔爸爸都要担心的。”

“没事。”肖时钦把戴妍琦高高举起来,“再说你这么轻,我背着你做五十个俯卧撑都没问题!”

戴妍琦嘻嘻笑了。


邹远也拉着孙哲平说:“爸爸你没问题吧?”

“当然了。”


韩文清和宋奇英则是碰了一下拳头。


五位爸爸各自拾起船桨,挑了一艘船跳上去,齐刷刷地看着方明华,等他发号施令。

方明华慢悠悠地说:“哦对了,刚才忘记说了,划船过程中手不能碰到船桨。”


WTF?!!

你为什么不早说?!!


方明华笑得一脸无辜,果然轮回人切开来都是黑的。

他补充道:“不过,除了不能碰桨这一条,其他任何方式都是允许的。”


这句话就很微妙了。

韩文清借了一副手套戴在手上,第一个出发,挥动双臂,奋力向前划去。

肖时钦不知道从哪儿寻来了一根长竹竿,撑着竹竿第二个出发了。用竹竿撑船的确比划船省力一些,肖时钦和韩文清之间的差距并不算大,而且正在不断减小。

孙哲平没找到趁手的工具,索性把邹远叫上船来,让他的小手握住桨,然后孙哲平再握住他的手划船前进。

李轩想不出办法来,急得团团转,还是盖才捷提醒他后。他一溜烟跑过去扛起了一边节目组准备的给气球打气用的压缩气罐,放在水里靠反作用力突突推着船前进。没想到出人意料的效果好。速度相当快,就是掌握不好左右,而且握着气罐的手容易麻。

转眼四个人都已经离岸了,喻文州却还在岸边跟村民不紧不慢地聊着天。几个人都忍不住回头看。

大家都觉得:喻文州不可能放弃比赛,现在不一定憋着什么坏呢。


果然,在大家都到了赛程中途的时候,背后传来摩托艇的突突声。

回头一看,喻文州站在摩托艇上,刚才和他交谈的那位村民现在把着方向盘,摩托艇后面还拉着喻文州的小船。经过他们的时候,喻文州还挥了挥手:“大家加油,我先走了~”

转眼,喻文州反超了所有人,第一个到达了终点。


“这特么绝对算作弊吧!”四人目瞪口呆。


最后,居然是韩文清爆冷输了。孙哲平凭借微弱的优势在最后时刻反超了韩文清,荣膺了倒数第二名。


韩文清似乎并不在乎,单手举起宋奇英,让他坐在自己背上。然后他双手撑地,一起一落做了三十个教科书般标准的俯卧撑,站起来之后脸不红气不喘,看起来还能再做三十个。


划船比赛结束后,太阳已经偏西了,方明华宣布:“今天下午的活动就到这里了。大家回家吃饭,晚上七点在村口那棵大榕树下集合,村民要给我们举办送别的篝火晚会!”

“耶!篝火晚会!”孩子们欢呼道。


大家各自回到家里吃晚饭。


卢瀚文埋头扒着碗里的饭,悄悄瞄了一眼喻文州,然后把青椒和胡萝卜埋在米饭底下,然后放下碗,抹了抹嘴:“我吃完了!”

喻文州扫了一眼小卢剩下的半碗饭,笑着摸了摸他的头,结果立刻招来了抗议:“爸,这样我会长不高的!”

本来基因上就没有优势了,后天要是还不努力,以后说不定还没有小戴姐姐高。

想到这,卢瀚文就伤心起来。

“想长高?那就多吃点蔬菜。”说完,喻文州夹了一筷子油菜放到卢瀚文碗里。



韩文清父子被孙哲平邀请到了家里吃晚饭。

主人家热情地备好了一桌子的菜,四个人围着餐桌吃了起来。

孙哲平说:“你们那个屋子实在是不能住人,今天晚上就在我们这睡吧”

韩文清说:“让奇英在你家睡吧,昨天好像给他冻着了,我回去睡也没关系。”

“韩叔叔留下来住吧。”邹远扒着桌边,望着韩文清说。

“就是,你看小远都这么说了。”孙哲平摸了摸儿子软软的头发。邹远这点随张佳乐,头发又软又光滑,不像孙哲平的头发都支棱起来,摸着都扎人。

韩文清看了一眼小宋:“那真是麻烦了。”

“说什么麻烦不麻烦的,”孙哲平摇了摇头,“大家照顾孩子都不容易。”

韩文清点头:“是啊,要不是出来一趟,不知道平时新杰在家多辛苦。”


吃过晚饭,小宋和小远在后院你追我跑地玩了起来。

孙哲平在后门拍了拍手:“别玩了,咱们该去集合了!”



肖时钦领着戴妍琦过去的时候,那里已经燃起了一堆篝火。

小戴穿了一身当地的花裙子,编了一头带彩绳的小辫子,是那家的女主人把女儿小时候穿的衣服拿出来给小戴的。


小戴在原地转圈圈跳起了舞。

“瀚文,觉得小戴姐姐好看吗?”喻文州问。

“好看!。”卢瀚文眼睛闪闪发光。

小远小盖也目不转睛地盯着小戴看,就连宋奇英也跟着鼓了掌。

小戴跳完,拉了拉裙子,对男孩子们说:“谢谢~”


“好了,人都到齐了。”方明华拍了拍手,“大家知道摩梭族的篝火晚会是干什么的吗?”

“不——知——道——”回答的声音参差不齐,其中卢瀚文声音最大,音调拖得最长。

“啊,你们不知道就对了。”方明华说,“摩梭族是实施走婚制度的。什么是走婚呢?就是一个女孩子可以有很多个男朋友。”

小戴兴奋道:哇!真的吗!

“当然了,”方明华说,“但男孩子如果要向心爱的女孩子表白,那么就会在晚上的篝火晚会上唱歌跳舞。如果这个女孩子对他也有意思,那么当这个男孩子去她家拜访她的时候,她就会打开自己的房门让他进来。”

“听上去好有趣啊。”小戴捧着脸说。


“所以,我们今天晚上的活动就是拉歌。来来,大家就围着篝火坐下。小远你再坐过来一点。每个人要唱一首自己最喜欢的歌哦,谁先来?”

戴妍琦举手:“我,我我我!”

“好,那就小戴先来。”


戴妍琦一边拍手一边唱:“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阿嫩阿嫩绿的刚发芽,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啊,一步一步的往上爬。阿树阿上两只黄鹂鸟,阿嘻阿嘻哈哈在笑它,葡萄成熟还早的很呢,现在上来干什么……”

肖时钦扫了一眼听得如痴如醉的男孩子们,推了一下眼镜:就是,小戴长大还早得很呢,你们现在争来抢去干什么?



最后一个唱歌的是韩文清,他起了个雄壮的调子,开口就吓得一群人跪下了:“看铁蹄铮铮踏遍万里河山!我站在风口浪尖紧握着日月旋转! 愿烟火人间安得太平美满! 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



当天晚上,所有人都做了噩梦。


早上起来肖时钦对李轩说:“梦见我们都退役了,韩队还在领着霸图的人喊着一如既往。”

“太可怕了,”两个人握着彼此的手瑟瑟发抖,“还好不是真的。”



离开的时候,云南的天空仍然明澈,万里无云。

两天两夜的旅行即将结束,来接爸爸和孩子们的车开到了村口。

上车之前,众人回头最后再看一眼宁静的小村庄,挥手道别。

“再见。”

“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