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张佳乐中心/全明星】寻找美食之旅

@琰然 之前答应你写的,全篇都在吃吃吃的文【最后还是没在半夜发】希望你喜欢

*该剧组是爸爸去哪儿的原班人马

*里面提到的美食,一部分是自己亲自吃过的,但还有不少只是百度上查了资料,大概会有形容不到位或者夸张的情况,各位看官多包涵,并且欢迎指正



“这是一个美食节目的新企划。”柳非介绍道,“叫全明星美食之旅。我们计划到有全明星选手的战队,然后由他们介绍当地的特色美食。不知道张副队有没有兴趣做我们的主持人?”

柳非递上策划案,张新杰接过,说:“谢谢。”然后就翻阅了起来。

之前只是听说过张新杰办事认真,却没想到这么认真,一份策划案读得像买房合同一样仔细,柳非坐在一边大气都不敢出,好容易挨到张新杰读完,却见他把眼镜摘下来,擦了擦又重新戴上:“这个策划很有意思。不过第三页第七条和第四页第十三条都有错字。”

柳非大受打击:因为来之前知道邀请的是张新杰,这份稿子她可是反复查了三遍错字和语法。

“那,张副队,咱们先试录一下第一期怎么样?就请韩队和张佳乐前辈做嘉宾。”柳非试探着说。

“可以啊。”张新杰点头。

 

张新杰不愧是人送外号“行走的美食GPS”,他领着一群人,轻车熟路地穿过大街小巷,钻进了路边一家小小的餐馆,连菜单都没看就报了一串菜名。

因为不是饭点,餐馆里他们是唯一的客人,所以不一会儿菜就上来了。

只见张新杰从一边的筷笼中抽出双一次性筷子掰开,两根筷子分得整整齐齐连毛刺都没有,然后他庄严地伸出筷子,夹了一筷子炒蛤蜊,开始吃了起来。韩文清跟张佳乐也跟着吃了起来。

屋里陷入了漫长的沉默,只有筷子和碗盘相碰,还有一边张佳乐吸溜蛤蜊的声音。

柳非小心翼翼地开口:“张副队,你说点什么吧……”

张新杰把口里的东西咽下,从一边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才反问道:“说什么?”

“就...介绍一下食物啊,我们这是一个美食节目。”总不能播出的时候连主持人带嘉宾全是埋头吃不说话吧。

张新杰严肃地说:“吃饭的时候不应该说话。”

柳非倒。

看了看韩文清,柳非果断转向了正在专心致志吃吃吃的张佳乐:“张佳乐前辈,你愿意当我们节目的主持人吗?”

“主持人?”张佳乐抹了抹嘴,“干什么的?”

“到处旅游,到处吃东西,还给你钱。”

张佳乐一听两眼放光:“我要当我要当!”

 

离开了Q市,节目组安排的下一站是在G市的蓝雨战队。

刚下飞机,张佳乐就被喻文州和黄少天拉到了G市最有名的茶餐厅吃早茶。

“来来来,你尝尝这个。”黄少天热情地用公筷给张佳乐夹了一个流沙包,然后又夹了一个蛋挞和一块椰汁红豆糕,“他们家的点心特别好吃,你在Q市肯定吃不到的,来,多吃点。”

张佳乐腮帮子已经塞的满满的了,一边用力点头一边含混不清地说:“真的好吃!”

“对吧对吧,我和队长都最喜欢这家店了!”接着黄少天压低了声音在张佳乐耳边说,“每次请人来这吃饭,他一定都会盛情推荐白斩鸡,不信你看。”

服务员把白斩鸡放到桌上,喻文州眼睛一下子亮了,迅速地伸手把盘子转到自己面前,黄少天发誓连总决赛的时候都没见他有那么快的手速。

“我一定要给你推荐白斩鸡。”喻文州矜持地笑着,眼里却流露出毫不掩饰的渴望。

黄少天低声说:“看,开始了。”

“这辈子一定要吃一次,不然活的太不值了。”

“每次都是这两句话。”黄少天继续在张佳乐耳边说。

“真的,你一定要尝尝。”

“他跟谁都这么说。”黄少天补刀。

“少天...你能不能别拆我台了....”喻文州说。

“我闭嘴我闭嘴。”黄少天作势在嘴上拉了条拉链,埋头吃起了面前的肠粉。

喻文州说的如此天花乱坠,张佳乐当然得尝尝,于是伸筷子夹了一块。

结果,为了抢白斩鸡,他跟喻文州差点用筷子打起来。最后张佳乐凭着更胜一筹的手速比喻文州多吃到了一块白斩鸡。

在旁边围观了全程的黄少天总结道:“真是一盘白斩鸡引发的血案啊。”

说话间,服务员又端上来一盘白灼秋葵。

黄少天一脸嫌恶地把喻文州夹到他盘里的秋葵丢掉:“队长!你再给我夹秋葵我们就绝交!”

张佳乐好奇地咬了一口,立刻吐掉了:“呸呸呸,黏黏糊糊的真难吃。”

黄少天一脸找到了亲人的表情:“对吧这么难吃能吃下去的简直不是人……”

话音未落,喻文州夹了一条秋葵送进嘴里。

黄少天&张佳乐:“.......”

“好了好了吃饱了。”张佳乐往椅子靠背上一倒,心满意足地摸着肚子,“唉...你要是早点请我吃饭,说不定我就来蓝雨了。”

黄少天鄙夷地看了他一眼:“一顿饭就把你收买了?这么不值钱?”

正在喝粥的喻文州笑着说:“你现在考虑转过来也不晚啊。”

张佳乐连忙摆手:“如果有秋葵的话那还是算了。”

离开了蓝雨,节目组一行人紧接着就去了微草。

身为B市代表的老王对张佳乐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领着他去吃了B市特色的早餐:油条,焦圈,豆腐脑

早点上桌,张佳乐高高兴兴地吃了起来。

最后,服务员端上一碗豆汁

刚刚吃饱的张佳乐哇的一声吐了

王杰希伸手过来摸了摸脉:“嗯,是喜脉。”

“王杰希你信不信我弄死你!”

当然,张佳乐是不会弄死王杰希的。毕竟,他还等着王杰希中午带他去吃烤鸭。

“全聚德还是便宜坊?”王杰希问。

“全聚德上次吃过了,便宜坊吧。”

“那我们现在过去吧。”

“现现现在?!”张佳乐吓得都结巴了,“我们不是刚吃完早饭吗?”

王杰希露出了关爱外地人的眼神:“我们现在过去,中午能到就不错了。这里可是B市。”

节目组原本提议让王杰希和张佳乐进入后厨观看烤鸭制作的全过程,但被王杰希一口否决了。

他给出的理由十分无懈可击:“你确定你看完鸭子血淋淋开膛破肚的全过程之后还想吃它吗?”

张佳乐:“你快别说了!我已经要吐了!”

等烤鸭上来的过程中,王杰希说要去点几盘凉菜。

结果端上来一看--一碟酸豆角,一碟酸梅,一碟酸菜,还给张佳乐要了一瓶酸奶。

“王杰希你想干嘛?!”张佳乐不淡定了。

王杰希给自己倒了杯茶,十分淡定地说:“酸儿辣女。多吃点对孩子好。”

张佳乐看看桌上,就觉得自己的牙都要酸倒了。

还好烤鸭很快就上来了。

“诶,老王,你看这个烤鸭的颜色是不是和上次吃的那个不太一样啊。”

王杰希把薄饼涂上甜面酱,裹上葱丝黄瓜条和片成一片片的鸭子,边吃边说:“全聚德是挂炉烤鸭,便宜坊是焖炉烤鸭,口感会更嫩一点,你尝一下。”

张佳乐也卷了一条,塞到嘴里,然后含混地点点头:“是很好吃。”

临走的时候,王杰希还硬塞给他两大盒稻香村。

生怕王杰希说出什么让他好好养胎之类的话,张佳乐抢先说:“好了我们先走了你就送到这吧回头见。”然后迅速消失在了高铁站的检票口里。

 

 从B市坐高铁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旁边的T市,到三零一俱乐部门口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

来迎接的是杨聪和白庶。

“张佳乐前辈,吃晚饭了吗?”杨聪问。

果然B市和T市离得近,连打招呼的方式都如此相似。

“没呢。”

“那去吃包子吧。正好小白来了之后也没吃过,大家一起去。”

“去吃狗不理吗?”张佳乐问。

杨聪一脸的嫌弃:“不,狗不理贵的要死又不好吃,T市人从来不吃的。我带你去的地方肯定好吃。”

三零一俱乐部的位置得天独厚,后身就是一条美食街,此时正是一天当中人最多的时候。

包子店里人声鼎沸,扛着摄像机的郑轩在人群中找下脚的地方,苦不堪言。

好容易在角落里找到了一张小桌子坐下。店虽然小,收拾得却很干净。

杨聪说:“其实到哪里都是一样的,那些名气最大的店不一定是最好吃的,真正的美味都藏在路边的小铺子里....老板,来三两素包子,三两肉包子和三两三鲜的!”

“好嘞!”老板应了一声就忙活去了。

张佳乐去旁边盛了一碗粥的功夫,包子已经端上来了。包子不大不小,白白胖胖的,上面的褶捏成了一朵花,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张佳乐夹了一个三鲜包子送进嘴里,一咬满口都是汁水:“烫烫烫烫....”

“那是,包子都是现蒸现吃的!”杨聪说,“而且三鲜的几乎每个里面都有虾。”

“啊?可是我没吃到啊?”张佳乐把口里的包子咽下去说。

白庶也正吃着一个三鲜包子:“我的有。”

杨聪也夹了一个,咬了一口:“这个也有啊。”

张佳乐泪流满面。

老板:一百个包子里面总有那么一两个没有的咯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杨聪就来敲张佳乐的门:“张佳乐前辈,起床了!我们去吃早点。晚了就要排队了!”

张佳乐哀嚎着从床上起来:“我觉得还是G市比较适合我!”早茶一直吃到十点多然后直接去吃中午饭,想想就美妙。

俱乐部出门右拐不远处就有间早餐店,他们进去的时候,店里已经坐了不少人,店主正忙着摊煎饼果子。

“这附近的店里,就这家的煎饼果子最好吃了。他们家是用纯绿豆面摊的煎饼,果子也是每天现炸的。”杨聪介绍道。

那边白庶已经端了三碗豆腐脑过来:“前面还有好几套煎饼果子,先等一会儿吧。”

张佳乐接过其中一碗:“老王也请我喝豆腐脑来着。”

“嗯,他也请我喝过。结果我点了一碗豆腐脑,他点了一碗豆汁坐在我对面喝……我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想请客。”

远在B市的王杰希打了个喷嚏。

煎饼果子摊好了,张佳乐接过来一看,奇道:“你们这里的煎饼果子为什么不加生菜和火腿肠啊?”

“队长!队长!把你手里的刀放下!杀人是犯法的!”白庶连忙抱住企图行凶杀人的杨聪。

双手被缚的杨聪愤怒道:“煎饼果子是信仰!所有胆敢往里面加生菜和火腿肠的都是邪教!” 

 吃完早饭,杨聪带张佳乐去买耳朵眼炸糕,一边还惋惜道:“可惜现在不是冬天,不然就能请你吃糖炒栗子和糖堆了。”

“糖堆是什么?”张佳乐好奇道。

“冰糖葫芦。”白庶淡定道,“这还不算最奇怪的,上次队长还请我吃了一种叫嗡儿嗡儿的东西,其实就是熟梨糕。”

杨聪据理力争道:“可是它做的时候就是会发出嗡儿嗡儿的声音啊。”

白庶棒读道:“是啊,队长你说的都对。”

杨聪:虽然被称赞了但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

坐车前往炸糕店的时候,张佳乐居然在一条街上看见了八家挂着正宗十八街麻花招牌的店铺。他忍不住问杨聪:“到底哪家是正宗的?”

杨聪一本正经地说:“其实十八街麻花的全名就叫做‘正宗十八街麻花’,所以只有正宗正宗十八街麻花才是正宗的。”

要不是一边的白庶笑得快抽过去了,张佳乐觉得自己可能就信了。

杨聪,亏我以前还以为你是老实人。没想到你胡说八道起来真是一点草稿都不打的。

 

耳朵眼外面排了长长的一条队伍。

看了看周围的一圈人,杨聪感叹道:“有摄像机跟着就是好,我以前来的时候都怕被人看见。有一次被发现,结果大家不排队买炸糕,排队管我要签名了,等我一个个签到手都酸了,炸糕都卖完了。”说完,杨聪重重地叹了口气,一脸的往事不堪回首。

张佳乐点了点头,深有同感:“是啊,我也经常碰到这种情况。不过后来我就从训练营里揪人出来给我跑腿了。”

根据邹远的统计,唐昊被抓壮丁的次数最多。

张佳乐心里想着:当年那个毛头小伙现在也长成独当一面的大神了,自己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

不一会儿,一人捧着一个新鲜出炉冒着热气的炸糕啃了起来。金黄的外皮,咬开来里面是香甜的红小豆馅。 

 “炸糕还是要新鲜的好吃,”白庶说,“上次队长买了两个给我带回俱乐部,凉的都咬不动了。”

 “谁让你自己不来。”杨聪埋怨道,“怪我吗?”

 

在T市跟杨聪白庶告别了之后,节目组启程飞往虚空战队所在的X市。 

回民街上人来人往,街边鳞次栉比的小吃店,有的架起一口大锅,锅里的羊汤冒出滚滚热气,香气浓郁,弥漫到四周,引得人走不动路;有的铺子上摆着晶莹的凉皮,有客人来时,老板便手脚利落地将一整张的凉皮切开,加上新鲜的黄瓜胡萝卜丝,洒上一点芝麻,最后添上两大勺秘制调味汁,就成了声名远扬的X市凉皮;还有的摊子上摆满了一笼笼小蒸笼,打开里面全是小巧玲珑的灌汤包。如此种种,不一而足。

李轩吴羽策并排走在最前面,张佳乐跟在后面,一路上东张西望看得目不暇接,节目组的大队人马则紧紧跟着张佳乐,把他口水直流的馋相忠实地记录了下来。

李轩把大家领进了其中一间挂着羊肉泡馍招牌的小店里,挑了张桌子坐下,说:“如果来X市一定要吃两样东西,那么就是羊肉泡馍和凉皮。如果吃三样,那么就把肉夹馍加上。”

吴羽策点头,表示赞同。

很快,老板端上了三碗热气腾腾的羊汤和六个馍馍。

李轩吴羽策一人拿过一个馍,动作步调一致地掰开扔进碗里。就在他们抄起筷子准备开吃的时候,却看见张佳乐已经端起碗,咕嘟咕嘟喝起了汤。

李轩和吴羽策对视了一眼,在对方眼中看见了自己无语的神情。

张佳乐把碗放下,抹了抹嘴:“这汤真好喝。”随后瞟到李轩和吴羽策的碗,“你们这是...”

“嗯,”吴羽策用筷子夹起一块泡馍送进嘴里,淡定道,“这是用来泡馍的,不是用来喝的。”

李轩默默地站起身来,走到前台去又点了一碗。

张佳乐只想把头埋到面前的碗里。

吴羽策继续道:“所以你在K市也是先把过桥米线的汤先喝掉,然后干吃米线的吗?”

张佳乐恼羞成怒道:“并不是!”

第二天走的时候,李轩神神秘秘地塞给张佳乐一个牛皮纸袋。

张佳乐打开一看,里面满是圆圆扁扁的饼状物,散发着一股水果的甜香。

“柿子饼,”李轩眉飞色舞道,“阿策最爱吃了!你别看他那个样子,跟小孩子一样特别爱吃甜。偷偷在宿舍藏了一大箱子吃独食,还以为我们都不知道。”

“李轩!”吴羽策怒道。

“哎呀,背后说阿策坏话被发现了...”李轩吐了下舌头。

“你那根本不是卖萌,是卖蠢。”吴羽策道,“快别丢人了。”

几个小时后, 飞机降落到了雷霆战队所在的W市。从北到南,刚下飞机张佳乐就感觉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从门口出来,就看见雷霆的小丫头戴妍琦正蹦得高高地朝他挥手:“张佳乐前辈,这里这里!”

她旁边站着的是肖时钦,也正对张佳乐挥手致意。

“张佳乐前辈,你想先去吃什么?”戴妍琦小丫头掰着手指给他数,“我们这好吃的可多了……热干面,鸭脖,三鲜豆皮,面窝,排骨藕汤……”

“停停停,”肖时钦听戴妍琦像是要把她知道的所有小吃都数出来,连忙打断了,“节目就录一天左右,咱们就挑最重要的去吃吧。”

“诶?”戴妍琦看上去有点失落,“那好吧……”

“这就是我们W市最出名的热干面了,”面一上桌,戴妍琦就迫不及待地介绍道,“热干面呢,和烩面刀削面还有担担面并称我国四大名面,而且还在第二届面条文化节上获得中国十大名面的首位。它是二十世纪初由……额,等会儿我忘了那个人叫什么名字了……”戴妍琦从随身的小包里面掏出一个小本本,翻了起来。

肖时钦咳了一声,说:“小戴啊,我觉得你可以说说别的,比如做法啊,原料啊什么的。”

戴妍琦一脸茫然地从小本本里面抬起头来:“啊?可是百度百科上没写啊。”

“写了的,”肖时钦用筷子头点了一下戴妍琦的笔记本,“你看,在这。”

“哦哦哦好的好的。做一碗热干面,首先要先煮熟面条,然后把面条用麻酱拌开,这一步非常考验技术,也是决定了热干面是否好吃的重要步骤。然后在里面加入洒上辣萝卜丁,花生碎和香菜末……”

这一天,戴妍琦俨然成了主持人:

吃三鲜豆皮的时候——她眉飞色舞道:“W市的豆皮,豆必须是脱壳绿豆,米必须是精致米浆,馅必须是糯米配上肉丁萝卜丁笋丁,才能做出来好吃的豆皮……”

吃鸭脖的时候——她热情洋溢道:“现在很多地方都有连锁鸭脖店了,但是你尝尝新鲜的鸭脖,就会发现跟真空包装的味道完全不一样……”

吃红烧武昌鱼的时候——她神采飞扬道:“W市的武昌鱼从古时候就很有名,有‘武昌鱼,樊口春,喝得帝王将相不放樽’的美名……”

张佳乐一路吃下来,听得云里雾里,连到底吃了什么都快忘了。临走的时候他抓着肖时钦的手,语重心长地说:“你一定要看好小戴,别让她成为联盟第二个黄少天。”

只有柳非感动得快要抹眼泪了:录了这么久,才终于像点美食节目的样子了。之前全特么是职业选手互怼日常……

下一站到了N市,到高铁站来迎接的是戴着墨镜也能看出一脸不高兴的唐昊:“吃什么吃?你怎么一天到晚就知道吃。”

张佳乐笑嘻嘻地勾过他的脖子,唐昊比他高,这个动作对他来说稍微有点难度:“你就是这么跟你的前队长说话的?”

唐昊撇了一下嘴:“你现在又不是我队长。”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嘛。”

“张佳乐你要点脸,变着法占我便宜是不是?”

“好好好不逗你了。”看到唐昊气得脸都涨红了,张佳乐终于放过了他,“准备带我去哪儿吃啊?”

唐昊把他领到了呼啸俱乐部后面的小店里,点了两碗鸭血粉丝汤和一屉小笼。

“原来是这家店啊,”张佳乐感叹道,“在霸图的时候老林天天跟我念叨他家的鸭血粉丝汤,今天终于吃到了。”

唐昊:“那你有没有跟他念叨你的过桥米线?”

张佳乐:“……”

唐昊一脸了然的表情:“我就知道。”

说完桌上两人一阵沉默,百花食堂的过桥米线,到底有多久没吃过了呢?

“算了不说这个了,”张佳乐舀了一勺汤,把话题绕回来,“接下来去哪儿吃?”

张佳乐左手一个黄桥烧饼,右手一个鸭油酥烧饼,大摇大摆地走在狮子桥上。

唐昊在后面跟着:“你走错路了,莲湖糕团店往那边左拐。”

“哪边?”张佳乐站在路口,东张西望。

“这边。”唐昊没好气地拽着他的衣服走,“你能不能抬头看看路标?这么大人了还一天到晚迷路。霸图有没有在你脖子上挂个狗牌上面写着张新杰的联系方式?”

“我这不是第一次来吗!”张佳乐辩解道,“待久了就认识路了。”

“是吗?谁当年在百花俱乐部后面迷了路哭哭啼啼地打电话让孙队去找你啊?”

“没有哭哭啼啼!”张佳乐怒道。

莲湖糕团店以苏式甜点出名,是N市最受女孩子欢迎的一家店之一。

张佳乐看到玻璃橱柜后面那些五颜六色的精致小糕点,一下子走不动路了。他在橱柜前面对着里面的东西指指点点道:“这个,这个,还有那个不要。其他的一样请给我一样来一份!”

不一会儿,唐昊就看见张佳乐拿着一个托盘,上面像演杂技一样叠了十几个盘子摇摇晃晃地走过来坐下。

张佳乐拿起一碗赤豆元宵,刚吃了一口,就泪流满面道:“呜呜呜呜好好吃啊。感动得要哭出来了。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啊。”

唐昊有点无语:“你至于吗?”

却见张佳乐呼噜呼噜把一碗元宵全吃完了,连碗底都用勺子刮得干干净净。

转天,张佳乐又飞赴S市,迎接下一顿美食。

请客的是周泽楷还有江波涛,当然负责介绍美食和活跃气氛的只有江波涛了。

“前辈你尝尝这个,排骨年糕。虽然不是只有S市有,但还是我们这里的味道做的最正宗了。”江波涛把转盘转到张佳乐面前。

面前这一大盘子的淋着酱汁的排骨和年糕散发出极其诱人的香气,张佳乐伸出勺子满满地舀了一大勺放进碗里。排骨炖的火候恰到好处,肉嫩而鲜美。年糕浸满了排骨的汤汁,却还保留着粘韧的口感,极有嚼劲。张佳乐就着吃下了一大碗饭。

紧接着端上来的是一大盘蟹壳黄,金黄酥脆的表皮上洒满了芝麻,看起来就很好吃。

江波涛站起来介绍道:“红纸包的是甜的,里面是白糖和豆沙;白纸包的是咸的,有鲜肉和蟹粉两种。其实蟹壳黄还有很多别的馅,不过这几种是我觉得最好吃的。”

张佳乐拿起一块咬了一口,果然,外皮咬起来酥松香脆,里面的馅鲜香可口,吃完齿颊留香。张佳乐连忙又拿了一个。

最后上来的是一屉南翔小笼包,江波涛还特意嘱咐道:“吃小笼包,一定要先小咬一口,让汤汁流出来,然后再吃它的皮和馅,不然很容易被烫到。”

张佳乐点头,表示自己受教了。虽然这一路上吃过的包子也不少,但S市的南翔小笼包果然独树一帜,味道相当鲜美,尤其是里面的汤,啧啧啧……

张佳乐恋恋不舍地把小笼包咽了下去,问:“对了,怎么没见到孙翔?”

江波涛奇怪道:“咦?不是你们提出说让孙翔负责介绍C市吗?所以战队给他放了几天假让他回家了。”

张佳乐一脸茫然。

在旁边的柳非一拍脑门:“我说之前开会的时候总感觉忘记通知谁了!原来把张佳乐前辈忘了!”

张佳乐:“ 我就这么没有存在感吗?!”

 

终于,张佳乐在C市见到了孙翔。

孙翔原本就是C市人,越云战队也在C市,所以由孙翔来当这个地主也不算错。

说到C市,那当仁不让就是C市的麻辣火锅了。

火锅店里装修的红通通的,挂着一串串红红的辣椒和红灯笼,服务员也穿着一身红,让人看一眼就觉得舌头底下泛起一阵辣。

张佳乐特别叮嘱了要少辣的汤底,结果锅一端上来,他就傻眼了:

锅里面漂浮着满满的花椒和辣椒,散发出来的气息甚至呛眼睛。

张佳乐难以置信地质问孙翔道:“你告诉我这是少辣?!”

孙翔把自己的汤底给张佳乐展示了一下,肯定地说:“你那个真的是少辣。”

张佳乐输了,只好把服务员叫来又点了一份,这次特意嘱咐道:“要不辣的,一点辣椒都不要,有一点辣椒我就不给钱了。”

后厨大概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汤底,于是很实诚地端上了一锅清水,里面象征性地漂着点葱段姜片和红枣。

 

无视桌子对面肆无忌惮地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孙翔,张佳乐淡定地吃了起来,并且在心里安慰自己:

淡死也比辣死好。 

 

倒数第二站是位于H市的兴欣。

身为地主的陈果带着兴欣全队去机场迎接张佳乐和节目组一行人,然后十分隆重地在楼外楼招待了他们

楼外楼上能俯瞰西湖的景色,装修也古色古香,也是百年老字号了。

龙井虾仁,油焖春笋,西湖醋鱼,宋嫂鱼羹……全是地道的杭帮菜,满满摆了一桌子。

陈果还时不时问:“这些够吗?要不要再点点?”

张佳乐连忙推辞:“够了够了,真的够了。”陈大老板点了满满一桌子菜,恐怕就是再来一倍的人也够吃。职业选手们虽然都收入不菲,可花钱却不大手大脚。眼见着陈果在可能是H市最贵的一家店里点了这么多菜,张佳乐都替她心疼。

“不够一定要说啊。”陈果诚恳地说。

“您真是太客气了。”张佳乐苦笑道。

这几天他无论去哪儿都是一通胡吃海塞,回去恐怕得被张新杰逼着锻炼了。

不过话说回来,杭帮菜倒是的确好吃,尤其是对于张佳乐刚在C市被辣椒荼毒过一番的肠胃,清淡入味的杭帮菜再合适不过了。

叶修叹了口气:“我来了这么多年老板娘都没请我吃过这么好的,每天就拿家门口小饭馆打发我。明明我拿的冠军比较多。”

张佳乐咬牙道:“你不提这事你会死吗?”

“不会,”叶修摇摇头,“但会不舒服。”

  

最后一站。

K市。百花战队。

邹远站在百花俱乐部门口迎接他,说的第一句话就让张佳乐眼泪差点掉出来:“前辈,欢迎回来。”

邹远领着他走过那条熟悉的小道,穿过训练基地到食堂。

现在不是饭点,食堂空无一人。 

邹远到窗口前端来了一碗米线,轻轻放在张佳乐面前:

“前辈,这是你以前最喜欢吃的。”

 白瓷碗上还残留着余温,显然是早上做好了又一直放在锅里保温的。

张佳乐夹起一筷子细白的米线送进嘴里,已经吃不出什么味道,只有眼泪一滴滴的掉进汤里。 

百花,我回来了。

跟一路吃过的那么多美食相比,这碗来自食堂的米线真的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但是,这是家的味道,百花的味道。

他曾经以为再也吃不到的味道。

从他还是一个少年起,就陪伴他在这里一步一步成长起来,见证过他的所有成功和失败,每一滴眼泪和每一次笑容。

这才是它的特殊之处。


*没写烟雨是因为我翻遍了原著也没有找到烟雨战队的所在地,甚至连同人二设都没....完全无处下手

*B市有老王了,所以就委屈田森大神了

*双鬼在西安而不是厦门的理由很简单,西安好吃的多啊!


评论(15)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