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双花深夜60分】你与我血脉相连

*第一次参,结果就超时了TAT....关键字:深入骨髓,@双花深夜60分
*双花血型不一样这种bug我ball ball你们无视掉


“乐乐,别紧张。”孙哲平坐在床边,试图安慰躺在自己身边的人,“很快的,一下子就好了。我和小远会在外面等你。”
然而他安慰的对象手指紧紧抓着之前护士塞到他手上的玩具熊,牙齿咬着嘴唇,眼睛死盯着天花板上的某一个角落,仿佛要将它烧穿。
张佳乐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就连打总决赛的时候都不曾这么紧张过,一颗心空落落的,仿佛悬在万丈深渊的上方,随时有可能坠落。
“我害怕。”张佳乐垂着眼睛,盯着自己手里那只毛绒玩具,它被自己在掌心揉的灰扑扑的,但是小圆眼睛还是闪着精光,“我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运气真是太差了。冠军拿不到,现在还摊上绝症....”
“你看,在无血缘关系的捐赠者中找到配型相合的可能性只有十万分之一,结果这十万分之一就让你赶上了,这还不够幸运吗?”孙哲平摸了一下他额前稀疏的头发,因为化疗,他一直引以为傲的头发掉了不少。张佳乐伤心了好长时间,最近才慢慢接受这个现实。
“我...”张佳乐刚想说点什么,护士就推门进来,说时间到了,然后把他和病床一起推走了。

不,不是这样的。
躺在床上前往手术室的张佳乐想。
上天总是会给足了他最大的希望之后,在最后一刻让它破灭。如果他真的倒霉到家,那么百花应该徘徊在季后赛门外或者更糟,而不是一路披荆斩棘杀到最后一步却永远都倒在那关键的一步。
越到这种时候,他就越怕。
戴着大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的麻醉师朝他比了个手势,示意自己要给他打麻药了。张佳乐努力地探头从手术室门上的磨砂玻璃看出去,希望能看见孙哲平的身影,然而麻药的发作比他想的迅速。他还什么都没看清,就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邹远推开了无菌室的门:“医生说张佳乐前辈已经被麻醉了,他们还能再等三十分钟。”
“告诉他们我马上就好,”孙哲平正忙着系病号服的扣子。
“你真的不准备告诉前辈吗?”
“不用了,”孙哲平已经系好了最后一颗扣子,“他背负的东西已经太多了,就让我来帮他背一点吧。”

孙哲平很快也被推进了手术室,邹远在门外心急如焚地等待着,连大气也不敢喘,好像生怕自己的呼吸能干扰到里面医生手中的手术刀。
他在这世上最亲的两个人都在那扇紧闭的大门后,生死未卜。
他原本是最害怕压力的,此刻却让他一个人承受着这么大的压力。医院走廊粉刷成雪白的颜色本来是让人平静镇定的,结果现在却像四面八方朝他迫过来的压力,让他喘不过气来。

大约过了漫长的一个多小时,邹远在手术室外等着,就像一个罪犯等待着自己的审判结果。命运完全悬于一线。
先推出来的是孙哲平,他的麻药劲儿好像还没过,眯着眼睛问邹远:“乐乐怎么样了?”
“还没出来呢。”
孙哲平哦了一声,闭上眼睛继续睡。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手术室上的红灯又亮了三个小时,终于熄灭了。
邹远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


医生推开门,拽下口罩,看见紧张的话都说不出来的邹远,笑了笑:“手术很成功,别担心。”



张佳乐悠悠醒转过来的时候,孙哲平正守在他的床边。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一听这话,张佳乐立刻呲牙裂嘴:“麻药打的真他妈疼。”


“.....还有点别的感觉没?”孙哲平无语。


“有啊……”张佳乐侧头看他,忽然笑了,“我躺在那里的时候,感觉你一直都在我身边。”


Fin.

评论(1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