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全职高手】荣耀职业联盟·爸爸去哪儿第一期14

从孙哲平家吃完晚饭出来,天已经黑透了。




肖时钦牵着小戴走在小路上。此时正是夏天,即使是夜里,天气也仍然很炎热。夜里的村庄看起来和白天大不一样,路两旁的树上传来蝉声阵阵,草丛里面还有萤火虫忽明忽暗穿梭不定的亮光。




小戴蹲在路边开始研究萤火虫,她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见这种亮闪闪的动物,在草丛中飞来飞去,她就伸手跟着抓来抓去。








乡下污染少,夜空中还能望见稀疏的星星,比起城市里一片灰蒙蒙,已经算是不错了。




“我想爸爸了。”邹远趴在窗台上望着窗外的星星,可怜巴巴地说。




“嗯,我也想他了。”孙哲平一把把小远揽过来把睡衣从头给他套上,“但是你能不能先把睡衣换上再想他。”








李轩刚刷完牙,躺在床上的小盖就开始催促起来:“爸爸,讲故事讲故事。”




睡前故事一向是虚空的特色,李轩在小盖床头坐下,仔细地想了想:“从前有这样一个医院,因为建在郊外,所以比较冷清,尤其是到了晚上,几乎都听不到人的声音。那一天有个新来的小护士值夜班,前辈告诉她,无论听到什么声音,都千万不能走出门外。小护士答应了。当天晚上,她正坐在电脑前面看电视剧,忽然看到一个穿着病号服的人影从楼梯上走下来,然后径直走向门外。她立刻叫住他,结果那个人一回头,竟然满脸是血,小护士吓得大叫……”




耳畔传来均匀的呼吸声,小盖已经歪着头睡着了。




李轩笑着轻轻摸了摸小盖的头发,把被子给他盖好,自言自语道:“晚安。”








小戴捧着肖时钦抓的几只萤火虫心满意足地往家的方向走:“爸爸,我要给这只小点的取名叫小小,这只大点的……”




“叫大大?”




“不,”小戴毫不留情地拒绝道,“叫翔翔。因为它看上去蠢蠢的。”




肖时钦:“……”翔翔啊,连亲女儿都开始嫌弃你了。




“我要把它们拿回去给孙翔爸爸看。”小戴踌躇满志地说。








虽然云南天气暖,但是睡在这样的山洞里面和睡在    露天也没有什么区别,半夜不是被冻醒就是被蚊子咬醒。尽管韩文清已经把行李箱和大物件全都堆到门口挡风了,但是收效甚微。




没办法,他只好把所有的被子都给小宋盖上,然后用衣服把他的头包的严严实实的,只露出鼻子和嘴呼吸。然后自己穿的厚厚的开始给小宋赶蚊子。




还好这里是云南,要是去黑龙江节目组还敢给他们这种房子,那就不能怪他不客气了。




方明华狠狠地打了三个喷嚏,觉得脖子后面一阵凉意:“不对啊,这里这么热,到底是哪里来的冷风呢?”








第二天早上




“大家昨天晚上睡得好吗?”方明华中气十足地问道




爸爸孩子们齐声说“好”,只有韩文清阴沉着一张脸不说话。




方明华被他的脸色吓得后退了半步,然而想起自己要有做村长的威严,于是又端起了架子,清清嗓子,说:“今天我们有新的任务,那就是……织围巾!”




织围巾?




织围巾!




爸爸们面面相觑。

评论(10)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