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昊王/性转paro】我要我们在一起(1)

*怒洒狗血,这就是传说中的八点档贺岁大剧

*性转!性转!性转!注意避雷!

*恶搞!恶搞!恶搞!请勿上纲上线!

 

雨声淅淅沥沥,咖啡店里冷清得一个客人也没有。

唐昊坐在柜台里面玩着手机,砰砰咚咚的打怪音效盖过了窗外雨珠打在梧桐叶上的清脆声音。

玻璃门被推开,带动门口的风铃响了起来,唐昊立刻暂停了游戏,站起身来,朝刚进门的客人说:“欢迎光临。”

然后他瞬间愣住了

——他看见女神正向他走来。

 

进门的王婕希抖了抖伞,然后把伞靠桌子放好。她身材如模特般高挑,穿着一身职业裙装,肩上一个单肩挎包,长长的亚麻色头发披散在两肩,眼睛里的温柔能把人给溺死。只是可惜两只眼睛的大小有点微妙,算是一点美中不足。

“两杯咖啡,谢谢。”女神声音也好听,特别温柔。

“两杯?”唐昊确认了一下。

“我等人。”王婕希微笑道。

 

后厨很快就调好了两杯咖啡,唐昊端过去。一杯放在女神面前,另一杯放在对面。

女神接过来浅浅抿了一口,朝他微笑了一下。

唐昊注意到她的脸庞在咖啡的热气下变得有点朦胧,是错觉吗?

端上咖啡之后,唐昊回到了柜台后面关了音效继续玩游戏。可是玩也玩得心不在焉,眼睛常常往女神坐的方向瞟过去。

她从包里拿出来一沓A4纸,在正很有耐心地读。偶尔会拿起桌面上的手机看一下时间,或者是看一眼窗外的雨势。

 

墙上的挂钟分针已经走了十几个格,但她等的人却还没来。

她似乎也开始有些焦躁了,拿起手机看时间的频率越发的频繁起来了。

终于,她的手机响了。她看了一眼来电人的名字,就立刻接起:“喂,你在哪儿呢?”

虽然她声音压得很低,但是店里又没别人,唐昊就算不想听,也没法听不见。

“不可能,樱婕的抚养权你想都别想。”

“你今天不来的话,就下周直接民政局见吧。”

“我和你结婚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是这个样子?”

“那我跟你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整个打电话的过程她看起来都很镇定,可是放下手机的那一刻,她强撑着的气势像是一下子就倒了,整个人都像是受了很大打击一样呆坐在原地,看的唐昊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不舒服。

过了片刻,女神起身,拎起手中的包走过来,低头在包里找钱放到柜台上,然后勉强对唐昊笑一笑:“不好意思,咖啡凉了。”

然后她推开门走出门外,然后抬起手臂擦了擦眼泪。

 

唐昊看向她的位置,瞥见她来的时候撑的那把黑色的大伞还放在座位旁边,眉头下意识皱起:她出去淋雨了?

这绝对不行。

反正下雨店里没有人,唐昊将咖啡杯收拾好送到后厨,然后跟一起值班的店员交代了一声,就拎着那把伞跑出去了。

 

王婕希拎着包,在雨中一个人默默地踟蹰着,她的脚步不稳,看起来有些摇摇晃晃的。雨水顺着她的长发流到了她的西装套裙上,她也毫无所觉,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有伞这件事。她走到车前,拉开车门。扑在方向盘上,原本有所抑制的眼泪忽然痛快地流了出来。

唐昊顶着瓢泼的大雨追在她后面,看见她上了路边一辆黑色的车,生怕她开车走了,于是连忙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敲了敲驾驶座的玻璃。

 

车窗外的那个小伙子在敲玻璃,王婕希把车窗放下来,用带着几分迷惑和几分被人发现的难为情的眼神看着他。

唐昊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你的伞忘拿了。”

王婕希看见他的头发和衣服全湿了,本能地说:“外面雨太大了,你快上车别在外面淋着了。”说完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泪痕,不想让他看见。

唐昊上车之后,王婕希从储物箱里拿了两条毛巾出来,递给唐昊一条,唐昊接过来胡乱揉了一把头发,她则若有所思地擦着身上的雨水。衣服湿湿地黏在身上,有点不好受。

“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问,但是发生什么事了吗?”车里的气氛有些尴尬,唐昊只好试探着问话打破沉默,不好意思地挠了挠下巴说,“你打电话的时候我稍微听到了一点……”

王婕希叹了一口气:“我原本是来和我老公谈离婚的……我们两个是高中同学,认识快二十年了,孩子都上小学了。”

“那为什么还要离婚?”唐昊忍不住问。

王婕希垂头,没有说话。

话刚出口,唐昊就意识到自己可能问到隐私:“不好意思……”

但王婕希望着他,嘴角微微弯起:“没什么的,就是……观念上的差异吧。”

她侧头看他的眼神,有点哀伤又有点怀念。唐昊愣住了,随即听到了自己的心脏猛地跳了一下。

他这才知道:爱情,真的T/M/D就是一瞬间的事儿。

 

“时候也不早了,我得去接孩子了。”王婕希看了一眼车载时钟,说道。

唐昊手里拿着毛巾,不太确定她是不是要让自己下车的意思。

“雨好像越下越大了,”王婕希望了一下车窗外,“你是不是还要回店里上班?我开车送你回去吧。”

“不用不用,”唐昊挠了挠头,“那个……这条路上有隔离带,你要掉头的话还要往前面开很远,太绕了。”

王婕希抿了一下嘴唇,像是在思考。

“再说现在也不早了,”唐昊看着车载时钟,说,“微草小学是四点半放学吧,现在都快四点五十了。让孩子在雨里等着多不好。”

王婕希妥协了:“好吧,那我接完孩子再把你送回去。”


*发点以前的存稿证明自己还不是太咸鱼- -///

评论(9)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