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ALL戴逆后宫向】大学开学第一天

*感谢 @于鋒的弟弟于峰 (你改了名字真难找)姑娘提供的灵感,写一个戴女王开后宫的脑洞,纯娱乐,OOC,千万别认真

*想测试一下自己写玛丽苏会是什么样子的

*邱戴,卢戴,邹戴,宋戴,盖戴,高戴and so on

*严格说来,是爸爸去哪儿的后续


我叫戴妍琦,今年19岁。我有六个未婚夫。


不,我没有脚踏六条船。

这一切都要从我小时候说起,那个时候我不靠谱的老爸比现在还要不靠谱一百倍。

有一次我和另一个老爸出去玩,留下他自己在家。

他觉得很孤独,于是跑去和他的闺蜜们聚会,碰巧,这些人家里都有个和我年龄差不多的男孩。

大家纷纷表示要让我当他们的儿媳妇。

因为我爸十分不靠谱,被这群人一忽悠,当场拍板给我定了四门娃娃亲。还说这样以后我就可以从他们当中随便挑,不愁嫁了。

所以说,老爸你到底是有对我多没信心,你姑娘我如花似玉冰雪聪明本来也不愁嫁好不好!

这还没完,我爸的另外两个朋友在听说了这件事后,向我老爸提出抗议,说要遵循公平的原则,给每家的小朋友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同时也给我多一点选择。

我老爸脑子一昏,又同意了。

从此,我就踏上了一条成为玛丽苏的不归路。


他们六个都是我的青梅竹马,从小他们就被自己的爸爸灌输了我是他们未婚妻的理念。

幼儿园的时候,他们每天都要为了我身边的那张桌子打架。最后老师只好把六张桌子围了个圈,让我坐在中间。

小学的时候,他们每天都要抢着送我回家。于是每天回家都是浩浩荡荡的。

初中的时候,一个个排着队来辅导我学习,一人一科,规定一个小时,谁超时了就会被群起而攻之。

高中的时候……高中的时候终于清净了,因为我骗他们说我要选理科,等交表的时候我又填上了文科。

然而我高兴得太早了,在报志愿的前夕,六个人不约而同的跑到了我家问我要去哪所大学。一个个亲自看着我填上了大学的名字交上去之后才开始填他们自己那份。

完了,他们学聪明了。


今天是我去大学报到的日子,我戴好墨镜盘好头发,确定没人能认出我来之后才敢出门。

开玩笑,要是还被他们六个看见,我的大学生活也完蛋了。没有男神可以舔,没有帅哥可以搭讪,没有情书可以收,没有花美男可以调戏,没有什么聚会可以参加(参加的话肯定要带上他们六个),也不会有什么闺蜜(闺蜜接近我的目的都是让我转交情书),就连我唯一的爱好——写点同人文,都要像个地下工作者传递情报一样惊心动魄。


我偷偷摸摸溜到了签到的地方,左看右看确定这附近一个危险人物都没有,才排到了队伍后面。

来报到的人真多,管签到的小哥都快被淹没在人海里了。我好不容易才挤进去,对着那个低头写字的签到小哥,压低了声音说:“传媒专业大一六班,戴妍琦。”

小哥的笔尖停了一下,随即抬起头来:“小戴?”

我眼前一黑。

邱非。我的未婚夫一号。



邱非提着我的行李,大步流星地走在前面,我在后面一路小跑跟着。

“求求你了,行李我自己提吧。”让男生帮忙提行李难道不是白莲花的专属吗,女主角都是坚强勇敢自己提着二十公斤的行李爬五楼不喘气的真英雄,我可不想给自己立个高高的反派FLAG。

邱非没说话,他忽然站住了,在后面跟着的我差点没刹住车撞到他身上。

女生宿舍门口站着我的未婚夫二号——宋奇英。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我一直想方设法把邱非和宋奇英撮合成一对。这样既减轻了我的私生活负担,而且也解决了这两个处女座的男人将来没人要的问题。

但最关键的一点是——他们俩之间真的是JQ四射啊!


“你在这干什么?”先开口的是邱非。

宋奇英抱着胳膊,抬了一下下巴:“和你一样,等小戴。”


噼里啪啦,眼神交锋,火花四溅!


我掏出一个小本本,开始往上面记录我第N 篇同人文的提纲——这次的主题就用相爱相杀好了,明明两个人深爱着彼此,却偏偏什么事都要互相攀比,还要争夺同一个女孩。哎,这个可怜的女孩,命运如此不公地对待她,她到底做错了什么啊?

咳,跑题了。


“小戴的事情我来安排就可以了,你去忙你的吧。”

“我不忙,倒是你,不是负责签到和接待新生吗?”

“我已经打过招呼了。”

“但你这样会给别人留下一个不负责任的印象。”


我打了个哈欠,仿佛自己穿越到了前两年热播的宫斗大剧里面看我的邱妃和宋妃争风吃醋,终于明白那些皇帝为什么都那么纠结了。


“现在我的首要任务,就是接待好我的未婚妻。”

“同时也是我的未婚妻。”


我捂脸,虽然已经十几年了,但是每次听他们说“未婚妻”“未婚夫”什么的都好羞耻啊,还都在大庭广众之下。这些人都不会觉得难为情吗!


然而还没完。

就在他俩站在女生宿舍门口争论个没完的时候。背后传来了一个清亮的声音:

“小~~~~戴~~~~~”

都不用回头我就知道是谁,像这样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只有我的未婚夫三号卢瀚文了。


他比我小半岁,小时候一直叫我姐姐的,长大了之后看其他人都管我叫小戴,便也跟着没大没小了起来。

而且个子还越长越高——我仰起头看他。

“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告诉我?东西收拾好了吗?我帮你!”卢瀚文兴冲冲地说。

盯——

新的敌人出现,刚刚还针锋相对的邱非和宋奇英迅速地交换了一下目光就组成了暂时的阵线同盟。四道锐利的目光立刻聚到了刚来的卢瀚文身上。

“哈哈哈哈,”我干笑着,本来想拍拍他的头,踮起脚才发现够不到,于是只好拍了拍他的肩膀,该死,这小鬼怎么越长越高了。

卢瀚文对四道饱含敌意的视线浑然不觉:“小戴你热不热?我给你买了雪糕。”

我只好说谢谢。

然后我赶紧推着他们进宿舍:“外面好热啊你们不觉得吗,快点进去凉快一下。”

因为我刚刚意识到我们四个人站在这里太显眼了,剩下三个未婚夫随时都会到。

话说回来,他们六个一直形影不离,只要一个出现接下来五个就会突然都冒出来。真的不是在用脑电波交流吗?


刚进宿舍门口我就想给自己一嘴巴——乌鸦嘴!

正在跟宿管老师聊天的高英杰看见我,笑了笑:“小戴你来啦?。”


我:【冷漠脸】

我看大概三分钟之内剩下的邹远和盖才捷也会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吧。


事实上我还是低估了他们,就在我领着他们四个推开门的时候,邹远已经在里面打扫房间了。

另外四个不甘示弱,立刻拿起了拖把扫把抹布,剩下一个没抢到工具的邱非打开了我的行李箱,抽出了一个鸡毛掸子。

等等——它什么时候在里面的,我怎么不知道!


而盖才捷正抱着一摞书从楼梯上爬上来:“小戴你的课本我帮你领回来了!”



推开自己的宿舍门发现有六个大男人在屋里忙前忙后的打扫收拾,而我,正坐在床上,无所事事地吃着雪糕。

我的室友A是一脸懵逼的。


等到这六位大神终于打扫完,收拾完床铺,整理完书架,实在找不到别的事可干的时候,他们整齐划一地回过头来,齐声说:

“小戴,我们去食堂吃饭吧!”


食堂?

我在心里冷笑一声。

那可真是个发生过无数血雨腥风的地方。

因为一般学校的食堂都是长桌,我两边各坐一个人,对面一个,斜对面两个,这才只有五个位置,肯定还有一个人是要抗议的。为了公平,他们只能轮换着坐。吃一顿饭,别的啥也没干,光换座了。当年这可是我们食堂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每次吃饭都有人指指点点,而坐在中间的我,宛如羞耻play。

他们几个是怎么这么淡定的!

我的内心在咆哮。


不行,我要反抗,我不能让我的大学生活也被他们架空。我要为自己争取到应有的权益。

戴妍琦,今天你要站起来!


“我们能不能明确一件事。”我清了清嗓子,“当年我爸定的那什么婚约完全就是个玩笑。没有法律效力的。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恋爱自由婚姻自由。你们看,这个世界有这么多可爱的女孩子(还有男孩子)你们不要总是围着我转了,就不能走出去看看,开阔一下自己的视野吗?”


“既然恋爱自由,我追你也是我的自由对吧。”盖才捷说。

我噎住了。

“但是你们总得一夫一妻制吧!”我反抗道。

“小戴,你记不记得我们小时候去云南泸沽湖玩?”邹远拉着我的手坐下来,“那里的女孩子都可以有很多个男朋友的,你也可以像他们一样,我们六个不介意的。”

戴妍琦,血条清零。



【我实在编不下去了】【真的编不下去了】


评论(19)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