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喻黄/ABO】按下REPLAY键让我们重新开始 *番外*(3)

*正文 请走  1   2   3    4

番外(1) 番外(2)

喻文州来上课的时候,注意到黄少天今天的情绪异常低落。平时不得闲的一张嘴今天却像贴了封条似的,一个人坐在桌子旁边,一脸闷闷不乐的样子。

“怎么了?”喻文州微笑着问。

“老师……”黄少天抬起眼睛,“我有话想跟你说。”

“嗯,”喻文州微笑着点头,眼睛直视着黄少天,“你说,我听着呢。”

“我,怀孕了……”黄少天的嘴唇颤抖着。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不知是震惊还是激动的复杂表情。

“我知道这对你来说是个很大的麻烦,”黄少天低垂着眉眼,苦笑自嘲道,“毕竟是,是我先勾引你的……”

“不许这么说!”喻文州颤抖着痛斥道,“我不许你这么说自己!”

黄少天被他的气势震惊了,一时竟然不敢说话。

 

喻文州深深吸了一口气,缓缓道:“少天,我爱你。”

他为人一向低调内敛沉稳,这样冲动而直白地吐露心声的经历,他一生中都没有几次。

“这也是我的孩子,是我们爱情的结晶。你懂吗?”

 

喻文州伸手轻轻覆盖上黄少天依然平坦的腹部,那里有一个属于他们的小生命正在孕育。虽然感觉不到,但他知道,那个孩子的心脏正在那里一跳、一跳,充满了生命的活力。

那力量仿佛通过之间传到四肢百骸,让喻文州全身都为之震颤。

这是他的孩子,与他血脉相连。

“自己要做父亲了”这个冲击性的事实强烈地摇撼着他的大脑。

 

“我害怕。”黄少天把头埋到喻文州的怀里,闷闷地说,“我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

“我知道,”喻文州轻轻拍着他的脊背,“那你后悔了吗?”

黄少天用力地摇了摇头。

“那就好。”喻文州用力地抱紧了他。

 

因为喻文州第二天有课,所以晚上他就坐公交回市内了。

晚饭后,方世镜把黄少天拉到了自己屋里来谈心。

“少天啊,你很喜欢喻文州吗?”

听别人提起喻文州,黄少天的脸还是微微飞红了一下,他羞涩地点了点头:“我觉得喻老师人很好啊,脾气又好。妈你之前不是也挺喜欢他的吗?”

方世镜的脸色已经有点冷下来了:“可是,再过一个多月喻文州就走了,你也该去考大学了。所以,还是要把眼光放长远一些。说到底你将来要好好工作的,要在大学里多交朋友才对。总是跟家庭教师待在一起也不太好,还是保持点距离吧。平时交流,多问问学习上的问题,少聊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妈?”黄少天一脸不解。

“好了,我有点累了。”方世镜撑住了额头,“你先回去吧,记住我今天说的话。”

 

 

回到屋里,黄少天思前想后,他觉得徐景熙不太可能把这件事说出去,不然方世镜可不会仅仅满足于跟自己谈心,而是会直接把房顶掀翻了。

但是毫无疑问,方世镜已经起了疑心。

看他今天告诫自己与喻文州保持距离时的态度,黄少天不用去说也知道坦白这条路是不可能走得通了。

说又说不通,瞒又瞒不住,为今之计,只有一走了之了。

黄少天是十足的行动派,想通了之后立刻爬起来开始收拾东西。

 

 

喻文州从打工的地方下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夜空中只剩下一轮弯月。

他走近自己租住的公寓楼,那里已经有一段年头了。就连走廊里面的灯也是摇摇欲坠,灯光十分昏暗。

他沿着楼梯上楼,却惊讶地发现黄少天正背着包坐在自己家门口,听见了自己的脚步声,惊喜地抬起头来。少年的眼睛就像夜空中的星星,闪闪发着光。

“少天?”喻文州问,“你怎么来了?”

“老师……”黄少天慌忙站起来,“我,我有话要对你说。”

“先进来吧,然后慢慢说也行。”喻文州边说边用钥匙把门拧开。

 

喻文州的公寓十分狭小,可以说是只有基本的生活空间。黄少天垂着眼睛四下看了一看,他知道喻文州家里条件不好,却也没想到他节衣缩食到了这种程度。

喻文州帮着黄少天把背包拎进了卧室:“怎么忽然跑来了?”

“我们私奔吧。”黄少天直截了当地说。

喻文州笑笑:“为什么忽然有这种想法了?”

“我妈妈今天找我谈话,叫我平时离你远一点。”黄少天坐在床上,眼睛盯着地板上的一条细小的裂缝,“他以前挺喜欢你的,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这么说。但是,我觉得他肯定非常不赞成我们在一起。我爸爸……这些事他一向都听我妈的。”

喻文州的心微微一沉,不过倒也没有太失望,毕竟对这个结果他早有心理准备了。毕竟,方世镜对家庭教师的欣赏是一回事,做女婿又是另一回事了。黄少天是蓝雨集团未来的继承人,他却一贫如洗,靠打工来维持生计。这其中的差距,黄少天没有概念,他这个早已步入社会的人又岂能不懂?

“不过我刚才来的路上想出了一个好主意。”黄少天身体前倾,凑在喻文州的耳边呢喃道,“老师,你标记我吧。”

喻文州身子一震,说不出话来。

“这样,爸爸妈妈就再也没办法阻止我们在一起了。”黄少天脸上的笑容异常灿烂。

喻文州叹了口气:说实在的,他不是没有想过。只是无论如何都过不了自己心里的那道坎。他不能用对少天的标记和他肚子里的孩子来威胁少天的父母,这和强盗又有什么两样。

“先睡觉,以后再说吧。”喻文州轻抚了一下他柔软的头发,笑着说。

 

喻文州的床是一张单人床,两个人睡难免有些挤。黄少天缩手缩脚地在床角睡着之后,喻文州就从床上爬了起来。

他披上外套走到阳台,望着漆黑的夜空,默默地点起一根烟。他以前几乎不抽烟的,这半盒烟和打火机在家里放了至少半年了。只是这一瞬间压上来的责任太沉重,他不得不借助外力来排解了。

少天从小是作为魏方二人的掌上明珠长大的,而喻文州知道自己给不起少天那样的生活。虽然少天也许不会介意,但是他自己却深深觉得对不起少天。除此之外,他们还将迎来一个小生命。为了这个崭新的灵魂,他也要负起身为一个Alpha应负的责任来。

少天父母的阻力是目前他们面临着的最大障碍。方家在G市是百年大族,根基非常深。蓝雨集团在H市也有二十多年的历史,商场官场上的势力盘根错节难以估量。喻文州想要以一己之力对抗他们,无异于蚍蜉撼树。

父亲,喻文州的眉间笼上一股阴云,把烟掐灭了。

关于自己的父亲,他欠少天一个解释。他甚至不知道少天会不会,能不能,愿不愿接受。

 

第二天,喻文州去学校办了退学手续,此时离毕业已经没有多久,而喻文州的成绩又一直优异,老师校长轮番上阵劝阻他,喻文州却以家庭原因为由,坚持退学。

喻文州本来筹划着买两张长途火车票,带少天去更远的地方,躲开蓝雨集团的势力范围。但到了火车站他才知道,Omega出行必须要有监护人的陪同。这个监护人在结婚之前是父母,结婚之后则自动变成配偶。少天还没成年,再加上户口本还在家里,现在想办结婚手续根本是天方夜谭。所以离开H市暂时是行不通了。

无奈之下,喻文州只好先把现在正租着的公寓也退掉,另托朋友在郊区租了一间小房子。虽然跟少天家完全没法比,但至少比原来的屋子大了一些,条件也稍好一点,而且房租并不太贵。

 

接下来的几个月,虽然生活真的很艰难,但是两个人却都没有抱怨过什么。喻文州每天早出晚归,想尽办法避开蓝雨集团的耳目在外面找工作,就连码头的帮工他都干过。还要尽力保证黄少天的营养,自己有时都吃不上饭。黄少天每天待在家里,向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他,不仅每天洗衣做饭,也开始学着做手工尽量挣一点外快。

 


评论(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