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深夜谈人生】我最喜欢的东西,就是批评

*大早上更篇深夜谈人生……anyway

我最反感有人说无法接受批评意见。在我眼里这和“老子已经完美了,你们这群渣渣人类根本没有资格给我提任何意见”的感觉差不多。

没有人是完美的,特别是我还只是在lof这个小平台上随便写点同人的小写手。我需要进步的地方还有太多。只有批评,或者说合理指出不足的地方才能让我进步。

当然,这必须建立在批评是合理的,而且我的不足/缺点客观存在的情况下。

无缘无故的批评还是敬谢不敏。

 

大家都是人,不是神。既然人无完人,那么就不可能不犯错,也不可能考虑的面面俱到,不可能所有地方都已臻完美不需要再进步。

而且我也确确实实渴望进步。我深知自己还有太多不足。

至于批评本身,直言不讳是最好的,用不着照顾我的感受,我没那么玻璃心。我知道良药苦口,忠言逆耳。

既然问题确确实实存在,那么早点提出来早点解决,比藏着掖着以后出丑要好得多得多。

退一万步说,就算一时的难过,难道还能比长远的进步和发展更重要更有益?

就为了自己现在过的顺心,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视而不见?

这是可悲的自我欺骗。

好好面对现实,积极地去解决问题不好吗?只有懦夫才会去不断地逃避问题。

 

什么是捧杀?

就是以为沉浸在不实的夸张称赞之中,失去了自知之明变得飘飘然,同时也失去了一切进步和改变的可能性。

写文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固步自封一叶障目的人终将被时代和读者所抛弃。

 

我为什么希望听到批评?

因为我知道,批评是想让我做的更好,如果不是希望我变好的话,大可看都不看我一眼,或者冷眼在一旁等着看笑话。

愿意批评我的人,才是掏心掏肺为我好的人。我若是反过来埋怨这些诚恳为我提出建议的人,岂非恩将仇报?

 

在此,不想对旁人的三观和生活环境做出任何揣测。也不去谴责任何人的看法和行为。

只代表我自己,我诚恳地对我的每一个读者说:

请尽量说出你们想说的话吧,鼓励也好,批评也好,我都会极其珍视的

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