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喻黄/ABO】按下REPLAY键让我们重新开始(中下部)

*剧情开始急转直下了


每次跟喻文州亲热完之后,黄少天回去的时候都会很小心地喷上抑制剂。

可是这天两人刚刚结束一发,躺在床上腻腻歪歪准备再来一发的时候,黄少天的手机铃声忽然爆炸般地响了起来。

刚接起来,对面就传来方世镜的大吼:“臭小子,平时不回家就算了!今天老子过生日,你在哪儿鬼混呢!”

糟了!忘了!

黄少天连忙从床上翻起来,一边胡乱地把衣服套上,一边对着电话那边说:“妈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现在马上就回去。你要相信我我是爱你的,我真的没忘你的生日,我还买了礼物呢……”

方世镜哼了一声,说:“那你快点。”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我得赶紧走了,”黄少天看了一眼床头钟的时间,“这个点不知道会不会堵车。”

喻文州抓住他的领子把他拉过来,交换了一个临别吻。

“好了好了,真的得走了。”

 

黄少天一路飙车冲回家里,进门就给了方世镜一个大大的拥抱:“亲爱的老妈生日快乐!”

方世镜一把把他推开,盯着他上上下下打量了半天,看得黄少天都紧张起来了:“看我干什么?我怎么了?”

方世镜皱着眉头问:“哪个Alpha干的?”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啊。”黄少天心虚。

“你身上都是Alpha的味儿你不知道吗?”

惨了忘记喷抑制剂了!黄少天内心呐喊着,表面却还是装得一无所知:“什么?不会吧?哦对了,肯定是我今天坐地铁时候碰见的那对小情侣,那Alpha估计是易感期还没喷抑制剂,满车厢都是他的味。”

“编,接着编。”方世镜鄙视道,“你的车就停外面了以为我没看见啊?我可还没像你爸一样老糊涂呢。”

黄少天:“……”

方世镜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一样,猛地抓住黄少天的肩膀:“那个Alpha该不会把你标记了吧!”

“没有!绝对没有!”黄少天矢口否认道,“我怎么会……”

“你果然跟Alpha发生关系了。”方世镜露出已经看穿了一切的犀利眼神。

黄少天内心尔康手:不好!被套路了!

方世镜嘿嘿笑了两声:“跟我斗?你小兔崽子现在长本事了,交了男朋友都敢不跟我汇报?”

 “我是小兔崽子,你就是老兔崽子。”

“你又欠打了是不是?”方世镜作势要打他,黄少天连忙缩脖子。

 “行了,你终于交男朋友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这周日带回家来给我看看吧,你爸不在,我得好好给你把把关。”方世镜笑呵呵地说完,转身回房了。

 

 

“所以说,就是这样了……”黄少天把事情经过一五一十交代了,手指绕着电话线,不安地问“你这周日有空吗?”

电话对面一阵沉默,接着传来一声叹息:“是我的错,我该提醒你喷上抑制剂的。”

黄少天试图辩解道:“那……就算不是这次疏忽了,咱俩恋爱都谈了三个月了,让你跟我回趟家不是很正常吗?要结婚的话,肯定得先过我妈这一关啊。”

“我知道的,”喻文州轻声说,“我会去的。”

 

喻文州放下手机。

方世镜吗?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如果要追回少天,迟早都要再次见到他的家人。但内心深处的鸵鸟想法作怪,能拖一天是一天。

但现在终于到了不得不去面对的时候了。

 

时隔四年,方世镜冷冷的声音仿佛又在他耳边响起:

“喻先生,我们谈一谈好吗?”

当年魏琛和方世镜把少天强行从他身边带走,不亚于把已经嵌进他骨血的那一部分生生挖出来,撕裂的地方血肉模糊,疼得钻心剜骨。现在回想起来还隐隐作痛。

他把黄少天留在他手机里的自拍翻了出来,颤抖的手指触摸着屏幕上黄少天无忧无虑的笑脸:“少天……少天……”

即使是现在,他也在害怕,一睁眼就会再一次失去他。

 

 

从窗口看见喻文州的车开进了大门,黄少天连忙跑下楼去,正好撞上刚从车里出来的喻文州:“你怎么来的这么早啊?我本来还打算一会儿先去你家找你,跟你一块儿来呢。这地方太偏了不好找。对了,小卢没跟你一起来啊?”

喻文州笑了一下:“没有。”

毕竟,今天的见面可不是大家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吃顿饭就能结束的。

然而黄少天想的却是另外一件事:“这样也好,我妈思想很守旧的,我怕他不愿意让我找个带孩子的Alpha。”说着,拉起了喻文州的手。

“呀!你手怎么这么凉啊?不会是紧张的吧?天啊,喻文州你居然也会在见丈母娘的时候紧张啊?”

喻文州淡淡的笑了一下。

“我妈妈人很好的,你不要紧张,你相信我,他肯定会喜欢你的。”黄少天一边帮喻文州整理领子,一边不停地说,“周泽楷跟我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真的,我第一次听到他说那么多话。”

喻文州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心理准备,没想到重新站到这座熟悉的大宅子前,往事却还是不停地在脑海里翻涌着。

“我在跟你说话呢,你听了没有啊!”觉察到喻文州的走神,黄少天不满道。

“听到了。”喻文州重新拉起黄少天的手,“我们进去吧。”

 

方世镜不在客厅。

黄少天觉得奇怪,对喻文州说:“你先在这坐一下,我去叫我妈下来。”

喻文州问:“你父亲呢?”

“我爸前两年得了阿兹海默症,走丢了,还没找回来呢。”黄少天心情复杂地说,“我先上去叫我妈。”

虽然早就听说蓝雨集团现在是方世镜在打理,但知道了魏琛消失的真相后,喻文州也忍不住感慨人生真是讽刺。

那个在商场上翻手为云覆手雨的魏琛,最后居然落得了这么个结局?

他从未恨过魏琛,两人易地而处,恐怕喻文州自己也会做出和他一样的决定,只不过,也确实是因为魏琛,让他和少天平白多了这么多年的分离。

 

偷吃完东西的方世镜从厨房出来,心满意足地抹了抹嘴,看到客厅里站着一个陌生人,心想这多半就是少天的男朋友了。虽然背影有几分熟悉,但他没多想,微笑着上前想打个招呼。

喻文州听到背后的脚步声,也转过身来。

方世镜见到喻文州的瞬间,脸色一下子就变了。

喻文州却还能温和坦然地打招呼:“方先生,好久不见。”

方世镜的微笑凝固在脸上,渐渐扭曲成一个冷笑:“喻文州,我真没想到少天说的男朋友居然是你。”

 

方世镜的卧室没人,疑惑的黄少天只好又从楼上下来。刚到客厅,他就看见喻文州和方世镜正面对面站着,表情凝重。

“妈你在这儿啊?我说怎么到处找你找不到。”黄少天说着走到喻文州身边,牵起他的手,“这就是我之前跟你说过的男朋友啦,他叫喻文州。”

方世镜淡淡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径直从他身边走过:“少天,我身体不舒服,先上楼躺会儿。”

“啊?妈你哪里不舒服,用不用叫徐景熙过来给你看看啊?”黄少天朝方世镜的背影喊道。

“不用了,”方世镜一边上楼一边丢下来两个字,“心病!”

 

“那个,我妈平时不这样的。”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可能他今天真的有点不舒服吧……你留在我家吃饭还是现在回去?要不要我送你!”

喻文州还没回答,方世镜的声音就从楼上传了下来:“少天,你上来!”

母命不可违,黄少天有点难为情地看了看喻文州,后者微笑着说:“没事,你上去吧。瀚文还自己在家呢,我得赶紧回去给他做饭。”

“那我明天去找你。”黄少天说完,在喻文州脸颊上亲了一口。

 

屋里没开灯,一片漆黑。方世镜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出神:

老魏,我该怎么办?

喻文州那小子又回来了,而且少天竟然又喜欢上他了。

这就是孽缘吧,跟我当初不管家里怎么反对都要嫁给你一样。少天刚醒过来那会儿死活都不肯出门,连相亲都不肯去,给他介绍了多少Alpha都吹了,还动不动就放话说这辈子也不结婚。前几天他说有男朋友了,我还以为他想了这么多年终于想通了。结果这小兔崽子就算失忆了,还是照样吊死在同一棵歪脖子树上。你要是还在的话肯定得忍不住抽他一顿。

方世镜对着天花板,勉强笑了笑。

你要是还在多好。

 

门吱呀一声开了,黄少天的脑袋从门缝探进来:“妈,你怎么了?”

方世镜在床上翻了个身,不说话。

黄少天念念叨叨地走进来,坐在方世镜的床头:“文州好不容易来咱家一次,你这样失礼真的好吗?你平时可不是这么教育我的……”

“他走了?”方世镜的声音闷闷的。

“嗯,小卢自己在家还没吃晚饭呢。”

“小卢?”方世镜敏锐地捕捉到了重点。

黄少天自知失言,慌忙捂住了嘴。

思绪像一道闪电般划过方世镜的脑海,刚才见到喻文州时他太过惊讶,甚至都没意识到——喻文州当年离开的时候不是一个人,他还带走了少天刚出生的孩子。

“他还带着个孩子?”方世镜竭力让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但尾音还是变了调。

“你是因为文州有个孩子所以不喜欢他吗?”黄少天皱起眉头,“但是孩子的Omega已经不在了。他现在肯定会对我好的,小卢也真的很可爱,下次我可以带来给你见见,你肯定会喜欢的。”

“你说的那个孩子,今年几岁了?”尽管已经可以确定,但方世镜还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了一下。

“四五岁了吧,十一月的生日,马上就到了……妈你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你去睡吧。”方世镜翻了个身,知道今晚是个不眠之夜了。

 

 

第二天,喻文州刚到办公室,秘书就迎上来说:“喻总,有位方先生来找您,我让他到会客室等了。”

喻文州心里一沉,知道该来的还是来了。但脸上还是微笑了一下:“好,我这就去。”

 

喻文州推开会客室的门,看见方世镜斜靠在沙发扶手上,两条长腿闲闲地交叠着,侧眼望着他,道:“喻总。”

方世镜已年过不惑,但身材却保持的很好,眉眼间和黄少天还依稀寻得出几分相似,想来年轻时也是个美人了,却便宜了魏琛这上门女婿。

“方先生,好久不见。”喻文州笑了笑。没问方世镜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蓝雨集团手眼通天,他一向知道。

方世镜站直了身子,脸上的表情没有半分软化:“你还记得自己当时是怎么答应我和少天父亲的吗?”

喻文州没有接话,方世镜于是继续说了下去:“你说,从此远走高飞,再也不出现在少天面前。你食言了。”

喻文州慢慢地说:“如果我说,和少天重逢是个意外,你相信吗?”

“我相信,”方世镜笑了一下,笑容里没有半分暖意,“那你现在又和他在一起了,也是意外吗?”

喻文州缄默了。 

“我只有一个要求,请你离开少天。”方世镜平静地说,“如果你有什么条件的话,也可以开口。只要蓝雨集团出得起,我绝不还价。”

喻文州低头,笑出了声:“我是不是应该说,我们的感情,不是你用金钱就能拆散的。”

他顿了顿,接着说:“魏董当年也是一穷二白地去G市打拼,跟在G大读书的方先生一见钟情,中间还差点被您的父母拆散。可魏董最后还是和您结婚,还成立了蓝雨集团。”

“你调查的倒清楚。”方世镜脸上的表情冷若冰霜。

喻文州笑了笑:“既然如此,方先生又何苦非要拆散我和少天呢?方先生应该知道,就算我接受这个条件,少天也不会善罢甘休的。这次,他恐怕不会再失忆了。”

“你这是拿少天威胁我?”方世镜冷笑道,“你凭什么认为,我会把少天嫁给一个隐瞒了自己的家庭背景和真实性别,骗得少天未成年就失身怀孕,还从家里逃跑的人?喻先生,你哪里来的自信?我不会为了利益委屈少天的终生幸福,但不代表他嫁给谁我都无所谓。”

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正准备说话的时候,门外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喻总,有位叫黄少天的先生找您。”秘书在门外说。

“你带他先去我办公室等吧。”喻文州说。

“是。”秘书领命退下了。

“方先生,”喻文州又转向方世镜,“当年的事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有意隐瞒。但我已经妥协过一次,也尝到苦果了。这次我绝不会再让步。相信少天也和我一样。其他的,我会慢慢证明给您看的。”

方世镜抿了一下嘴唇:“既然你坚持,那我们之间也没什么好谈的了。”说完他推开会客室的门,径直走了出去。

 

黄少天走进喻文州的办公室,屋里收拾的很整洁,桌上的东西也摆放的井井有条,黄少天走到喻文州的书桌前,想象着平日里他修长的手指拿着钢笔在合同上签字的画面,嘴角忍不住泛起一丝微笑。

他很快被桌面上一个倒扣的镜框吸引了注意力。因为想起上次和小卢说起他妈妈照片的事,同时也有点好奇喻文州之前的爱人是什么样子的,虽然知道这样的行为不太好,但黄少天还是克制不住自己,翻开了那个镜框。

照片上,眉眼青涩的喻文州脸上带着笑意,牵着同样笑容灿烂的黄少天的手。从身形来看,很明显能看出来黄少天那时已经怀孕了。

黄少天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

 

喻文州走进办公室,奇怪地发现黄少天不在。

当他走到桌前,看到那个镜框被翻开的时候,脸色忽然变了。

 

黄少天一路冲下了楼,冲出了喻文州的公司,在拐角处扶着墙大口喘息着。

他现在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思绪太多,太多的疑问一瞬间涌上来,他的大脑已经快要炸开了。

照片上的那个人是他吗?

为什么他完全没有印象?如果自己从前和喻文州谈过恋爱,甚至还怀了孕,怎么可能什么都不记得?如果是真的,喻文州为什么又从来不提起?

是自己失忆了?还是,他有什么跟他长得一样的双胞胎兄弟?

他知道方世镜一向身体不好,生自己的时候又是难产,前前后后折腾掉了半条命。魏琛后来说什么也不肯让方世镜再生了,在这个连Beta只有一个孩子都很少见的年代,方世镜一个Omega真的只生了他一个。魏琛还经常教育自己:‘你妈生你受了很多苦你要好好孝顺他’云云。自己长得更像方世镜而不是魏琛,就算魏琛在外面有了私生子,也不可能长得和自己一模一样。

但失忆……四年前自己出车祸的时候,的确是醒来什么都不记得了,哪怕是现在也不记得自己出车祸的任何细节。不,与其说是关于车祸的记忆,不如说自己那一两年的记忆都是一片朦胧的迷雾,虽然有些隐隐约约的印象,可具体发生过什么事,和什么人说过什么话,就完全想不起来了。

之前他从来没有放在心上过,可现在想想,这正常吗?

他掏出手机,拨了他家私人医生徐景熙的电话。

 

电话还在等待中,黄少天努力将气息喘匀,就在此时,一辆熟悉的车从他身边开了过去。

方世镜的车型很少见,是法拉利的限量款,尤其他还选了更少见的黑色钢琴喷漆,说这样显得比较低调奢华。当时还被魏琛和黄少天联合起来嘲讽了好几天。

可是现在,这台同样颜色同样车型的法拉利从他眼前晃过,在前面的路口拐了一个弯,开走了。

方世镜怎么会到这里来?黄少天惊讶地转过头,可是车子很快消失在他的视野中。

电话那端传来徐景熙的喊声:“喂!黄少!你怎么不说话!”

“老徐,”黄少天机械地把手机拿到耳朵旁边,“我四年前出车祸时前前后后的事,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你怎么忽然问这个?”徐景熙脑海中警钟大作,“这个嘛……是大脑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会自发地遗忘创伤性记忆。你不用担心。”

“那时候除了车祸,还有没有发生过别的?我怕我忘了一些重要的事。”

“哪有什么重要的事?”徐景熙打着哈哈,“那两年你一直在家里读书,都没怎么出门。家里的事你问方董就行了。”

“在家里读书?”黄少天皱了一下眉头,自己上完初中就分化成Omega了,出车祸是高中的事。出院后就被方世镜拎到大学去插班读了三年书,现在已经修完了学分在公司里帮忙,就等着明年夏天领毕业证就好了。徐景熙说的在家读书,是什么时候的事?

徐景熙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不等黄少天追问,就赶紧扯了个理由挂了电话,然后泪流满面地发短信给方世镜求助:“方董,刚才黄少给我打电话问他失忆的事了,我一不小心把他高中在家里自学的事说漏了,现在怎么办啊!”

 

方世镜正在开着车,一边的语音助手提醒他收到了一条新消息,他没想什么就让朗读了。然而,当他听见语音助手用毫无起伏的机械音大声朗读着徐景熙的求救时,忍不住皱紧了眉头。

这什么人啊,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这个月把他工资全扣光好了!

 

挂掉电话的黄少天觉得脑子有点疼,尤其是听到了徐景熙说自己那两年在家里读书的时候,似乎要想起什么,但是又想不起来。

耳畔似乎有个温和的声音响起:“好好做卷子,别走神。你要是拿到了九十分以上,我就奖励亲一下。”

然后呢?然后呢?还有没有其他的?黄少天拼命的在记忆的海洋里打捞着残余的碎片,哪怕只有一星半点的线索也不肯放过。可是他无论他怎么努力,结果还是一无所获。

 

 

方世镜本来想直接回公司的,可是到了十字路口又忍不住打方向盘左转,朝喻文州家的方向开过去。

他想去看看那个孩子,看看那个当年在襁褓里的小婴儿现在长成什么样子了,会不会长得像少天小时候?他也会像少天一样,淘气闯了祸就会瞪圆了无辜漆黑的眼睛看着自己吗?

那毕竟也是自己的亲外孙,当年自己还抱过他,还记得他因为早产了一个多礼拜,体重比别的孩子轻,让人生怕一用力就捏碎了。

不管喻文州怎样,孩子终究是无辜的,让他在没有母亲的环境下长大,方世镜也觉得很对不住他。

 

喻文州的小区门禁很严,于是方世镜没有进去,只是把车停在了围墙外面。隔着栏杆,在一群玩闹的四五岁孩子中,他一眼就认出了卢瀚文。

真的和少天小时候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圆溜溜的大眼睛,糯米团子一样白嫩柔软的脸颊,活泼泼地蹦来跳去,一刻也闲不下来。

方世镜心中,忽然升起了一种叫不舍的情愫。他想伸出手来,叫卢瀚文过来,然后抱抱他,好好享受一下天伦之乐。

可是他不能。孩子不知道他是谁,而他,又刚刚警告了孩子的父亲,让他带着孩子远走高飞。

方世镜自嘲般地摇了摇头,想:自己一直以来,到底在追求着什么?

他只有少天一个孩子,所以希望少天一辈子能过的开开心心,做他想做的任何事,找到一个全心全意对他好的人,生几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幸福的过一辈子。这是天下每个为人父母者平凡的愿望。

可是他以为遥不可及难以实现的愿望,不是原来早就在身旁了吗?


*根据官方设定,方世镜是6月的生日,这里有所调整,文里现在是10月左右

评论(7)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