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叶翔古风paro】【100fo点文】斗破山河(尾声)

*lofter你是不是跟我有仇!发了这么多次发不上来!

31

叶修踏进嘉世议事堂的时候,孙翔正独自坐在嘉世掌门的位置上,怀里是却邪。

“你实现你的目的了。”孙翔说。

叶修把千机伞往地上一撑,声音懒洋洋的:“说什么胡话呢?我是来接你的。”

孙翔惊异地抬起头来看向叶修,像是无法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走吧,我的小斗神,”叶修伸出手来把他从那冰冷的座椅上面拉起来,“老板娘还等着我们回去吃晚饭呢。”

“你一个人,扛不起整个门派,从此以后,我会和你一起。”

你我并肩,斗破山河。

 

32

江波涛和周泽楷快马加鞭赶到嘉世山脚下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落山了。夕阳的余晖中,只见半山尘土飞扬马蹄阵阵,满山都已经插遍了兴欣教鲜红色的旗帜。

“禀报教主,兴欣教的人已经把这里占领了。”弟子通报道。

周泽楷眉头微皱,沉默不语,只不过手攥紧了缰绳。

“兴欣教下手太早。”江波涛长叹一声,随即转头对周泽楷说,“教主,来日方长,不如我们……”

周泽楷的眼神望向山顶飘扬着的兴欣教的旗帜,似乎还是心有不甘,但终究还是开口:“撤。”

 

33

陈果的兴欣客栈总算是又开张了。

大家围坐一桌,桌上放着满满的菜,大家热热闹闹地聚在一起。苏沐橙也在。她一改之前在嘉世派的冷淡,友好地冲他笑了笑,就到莫凡旁边去帮忙分发碗筷去了。

陈果很热情地招呼着孙翔,搞得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包子嘻嘻哈哈的,老魏敲着烟斗说他当年闯荡的时候,方锐时不时插两句嘴,苏沐橙总是微笑着点头。

明明前两天还是刀剑相向不死不休的仇敌,孙翔咬着筷子,有点转不过这个弯来。

自己有多久没有和大家一起吃一顿饭了?

在越云教的时候,因为自己是年少成名,自命不凡,一直都是独来独往。

来到嘉世派之后,虽然是掌门,但刘皓陶轩等人心怀鬼胎阳奉阴违,苏沐橙则和他水火不容。后来肖时钦到来之后虽然和他关系不错,但那时候他满心都是苦练枪法。他在后山闭关时,弟子送来的饭菜,吃到嘴里的时候多半已经冷掉了,而且常常又是吃到一半想到了某个招式,扔下筷子就去练习了。

蓦然回首,这些年自己原来过得很孤单。而这么多年的孤单,此刻却仿佛要在这一个晚上的热闹中全部涣然冰释。

 

34

晚饭后,孙翔从怀里掏出嘉世的掌门令牌,十分郑重地放进叶修手里:“这个还给你。”

叶修看都没看一眼扔回他怀里:“留着玩吧。”

“这算什么?定情信物?”

“如果你觉得是,那就是了。”叶修笑道。

 

35

第二天早上,叶修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见衣着整齐的孙翔拿着收拾好的行李站在他床边。

“你这是要干什么?”叶修边揉眼睛边问。

“我要去轮回教!”孙翔斩钉截铁地说

“为什么?”叶修一头雾水。昨天晚上不是还好好的吗?

“你可别忘了,我和你可还有账没算完呢!”

“什么账?”

“你还欠我一场决斗,总有一天我要堂堂正正的击败你!”

叶修眯了一下眼睛:“这就是你要收拾行李投奔轮回教的理由?”

“没错!”孙翔的话掷地有声,转身把包袱往背上一甩,潇洒地走了。

 

叶修摇头叹息,心里暗道:哎,翔翔,你去哪儿不好?偏偏投奔情敌家,这不是逼我下手吗?

 

36

不久之后,江湖上传出消息,轮回教被魔教突袭,损伤惨重。

而元气大伤的轮回教在三个月后的论剑大会上败给了魔教兴欣,不得已让出了武林联盟盟主的宝座。

 

37

又是一年正月初五。

叶修裹着鹤翎大氅,大摇大摆地走进武林联盟的议事堂,一屁股坐在属于盟主的首席上,搓着手哈气:“今年可真冷啊,这么大个议事堂,怎么也不生个火来取暖啊……大家别客气,都坐都坐啊。”

这个人,销声匿迹了一年之后,重新杀回武林联盟后,立刻就论剑大会上拔得头筹,赢回了阔别多年的武林盟主之位。

孙翔哼了一声,暗自咬着牙:我看你还能再得意多久?!走着瞧!

叶修用余光瞄了下气鼓鼓的孙翔,心满意足地想:嗯,看来有时候玩点小情调还是很有必要的嘛。很久没见到翔翔这么不服输的样子了。

 

 

*我感觉我已经成功把叶翔安利给我自己了……

*终于把这个拖了很久的坑填平了(躺

*刚好停在37!37是一个神奇的数字!


评论(3)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