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喻黄/ABO】按下Replay键让我们重新开始(上部)

又名:喻总带子千里寻妻记

*全世界最最最俗的失忆梗

*以及现在都流行很长很长很长的名字

*特别雷,特别狗血,特别OOC,特别傻白甜

 

四年前。

“孩子死了。”魏琛的声音冷冰冰的,仿佛宣告判决结果的法官,毫不留情。

躺在病床上的黄少天不复往日的神采飞扬,仿佛被夺去了灵魂一样,望向魏琛的眼神空洞无神,只剩下一点微弱的火苗还在燃烧。他哑着嗓子,祈求道:“爸……我求求你,你就让我见见他,最后一面。”

 “你都已经这样了,还没对那个小子死心吗?”魏琛脸色沉了下来,“你有没有想过你这么做的后果?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以后还有哪家的Alpha敢娶你?”

“我不会结婚的,”黄少天声音干涩,“除了他我谁也不嫁。”

魏琛哼了一声:“以后你就会后悔了。”然后头也不回地转身出门去了。

 

文州……我们的孩子,死了。

你当初贴着我的肚子听过他的心跳的,可是现在他的心再也不会跳了。我甚至没有亲手抱一抱他,看一看他的眼睛是不是真的长得像你。可是现在,他躺在那个空荡荡的太平间里,没有心跳没有呼吸,冰冷的身体没有一丝温度。我心里好疼,我现在恨不得去躺在那里陪着我的孩子。

黄少天的眼睛干涩得流不出一滴眼泪,可是心里却像千刀万剐般的疼,那种感觉就像涨潮时汹涌的海浪一样满满地堵在胸口,说不出咽不下。

文州……你在哪儿?我好想见见你。为什么这种时候你却不在我身边?

黄少天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可是一个刚生产过的Omega哪有力气支撑自己?刚直起身子就觉得眼前天旋地转,一下子失去平衡倒栽在地板上,传出一声巨响。他的头恰好磕在了病床边的心率仪上,额上流下一道温热的血痕。

“病人摔倒了!”护士打开门想看一下情况,却看见这样的情况,慌忙大喊。

紧接着一群穿着白大褂的人急匆匆地跑过来,病房里顿时一片忙乱。

黄少天渐渐合上了眼睛。

 

四年后。

今天的阳光正好,灿烂又不刺眼。绿色的草坪上架起了一个临时的舞台,舞台前摆满了白色椅子。正中央拉着一道横幅——著名小提琴家苏沐橙H市个人演奏会。

黄少天坐在第一排的特别席,能清楚得看到舞台上正演奏的苏沐橙。

她今天穿着鹅黄色的纱裙,光彩照人,小提琴架在肩上的动作也是优美无比,手上的琴弓与琴弦的摩擦间流淌出如水般的旋律,她背后乐队的伴奏更是相得益彰。

随着一个精彩的收尾,一片掌声中,苏沐橙手握着琴和琴弓,对着观众鞠躬致谢,笑盈盈地说:“下面我想为大家介绍今天的特别来宾,我的好朋友,著名钢琴演奏家叶修先生。他今天专程带来钢琴独奏。”

穿着黑色西装,外表看起来颇具迷惑性的叶修正不紧不慢地从舞台另一侧走上来,在舞台中央微微欠身鞠了一躬:“谢谢沐橙。不过说实在的,你刚才表现的太好了,让我压力很大啊。”

苏沐橙只是笑着不说话。

 

“切,老叶。”黄少天撇了撇嘴,叶修弹琴他听到耳朵都要起茧了,不如趁这个机会去后台探望一下苏妹子吧。趁着四周没人注意,他悄悄地起身,溜走了。

他转到了舞台背后,左顾右盼地找着苏沐橙的休息室。

“瀚文,小心点,别跑那么快。”前方传来一个温润的男声,差不多与此同时,斜刺里忽然冲出来一个四五岁的孩子,咚的一下撞在了黄少天的腿上。

“哎呀哎呀,小朋友你没事吧?走路要看路知道吗,不要跑得那么快。来,快让我看看磕着了没有。”黄少天连忙伸手去扶。

结果卢瀚文一把抱住他的腿,睁着亮晶晶的大眼睛看着他:“爸爸快来,我找到妈妈了!”

拐角处跟过来一个身形修长的男子:“不好意思啊,我家孩子……”

黄少天抬头,两人视线对上。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因太过惊讶而带着点颤抖。

他头发长了点,稍微壮实了点,不像以前那么单薄了,气质也变了不少,可是眼里的神采却一如从前。

他怎么会在这儿?喻文州有一瞬间的失神,往事翻涌上心头,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黄少天目露疑惑:“我们以前……见过吗?”

一瞬间,喻文州脸上闪过一丝痛苦的神情,然而他硬是克制住了,不让少天看出一丝端倪。

和少天的重逢他设想过很多种,他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心理准备,哪怕黄少天上来就给他一耳光怒骂他这个负心汉这么多年都去了哪里,他也能接受。

但是命运和他开了个莫大的玩笑,他以为自己将最糟糕的结局设想好了,结果现实比他的想象还要糟上一百倍。

少天和他成了彻彻底底的陌生人。

 

喻文州揽过还抱着黄少天大腿不放的卢瀚文,微笑着说:“不好意思,我可能认错人了。瀚文,我们走吧,你这样缠着大哥哥他会很困扰的。”

“爸爸,你骗人,”名叫瀚文的小鬼咬着嘴唇,眼里的泪水打着转,“你说带我来找妈妈的,我想要妈妈。”

“瀚文,听话。”喻文州半拖半抱地把卢瀚文折腾走,临走还没忘记对黄少天说声不好意思。

黄少天望着一大一小远去的背影,心里不知道怎么有点怅然若失。他没了探望苏沐橙的心情,默默回到座位上怔怔出神,连叶修是什么时候退场的都没注意到。直到苏沐橙又拉完两首曲子,台下掌声如雷的时候他才跟着机械地鼓掌。

 

音乐会结束之后,他收到了苏沐橙的短信,邀请他来请今天的庆功宴。

黄少天刚一进包厢,就看见喻文州和坐在他旁边正和楚云秀玩的开心的小鬼头了。

“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朋友喻文州,他是从G市那边过来考察投资项目的,”苏沐橙站起身笑吟吟地说,“喻先生的古典音乐造诣很深,这次是特意请他来现场指点我的。” 

“哪里,”喻文州笑着说,“只是提一点微不足道的建议罢了。”

“对了,这位是黄少天,是H市最大的建筑公司蓝雨的继承人。少天,喻总是做建筑设计的。以后你们说不定会有机会合作呢。”

小卢眨巴着眼望着黄少天,显然是被喻文州勒令过不要再多说话,但是黄少天还是从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里面读出来了两个字——

妈妈!

黄少天装作看不见的样子,出于礼貌对喻文州点头致意了一下。

介绍完毕,菜也陆陆续续的上来了。

“我中场休息的时候本来还想听听你的意见的,结果没有看见你。”黄少天听见苏沐橙小声对喻文州说。

“瀚文坐不住,闹着要去玩,我只好带他去了,实在对不起。”喻文州面露歉意,“我不该带孩子来这种地方的,可是放小卢一个人在家我又不放心。”

“没事没事。”苏沐橙摆了摆手,“你觉得今天的演奏会怎么样?”

“前半段的时间可以稍微放长,多演奏几首浪漫风格的曲子。后半段以欢快为主,适当变换一下风格会更好……”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给伸长了胳膊也够不到盘子的小卢夹了个鸡翅。

“少天觉得呢?”苏沐橙转头问坐在自己另一边的黄少天。

“苏姐姐你就饶了我吧,你也知道,我哪儿懂这些啊?”黄少天做出求饶的表情。

楚云秀听到这话立马放下筷子,眼神犀利地扫过去:“黄少?怎么说话呢?”

黄少天立马改口:“我的错我的错,苏妹子你永远十八岁。”

苏沐橙笑。

叶修夹了口菜:“云秀啊,太惯着媳妇不好。”

“嘿,我乐意,你管得着吗?”

“啧啧啧,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啊。沐橙现在都不帮我说话了,真是枉我辛辛苦苦把你养得这么大。”

众人皆无语:为什么听上去和真的一样啊…… 

 

在座的众人都是多少年的老相识了,这样互相开开玩笑也都是很随意的事情。喻文州虽然是初来乍到,但也很好地融入到了聊天之中,气氛十分愉快。

只有黄少天,虽然也挺开心的,但每每目光扫到喻文州,心里就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再加上喻文州身上那种若有若无的熟悉感,一直像个幽灵一样盘旋在他的脑海挥之不去。

 

心里有事情,没吃多少东西黄少天就放下了筷子。抬眼就看见坐在自己对面的小卢也早早就吃饱了,正坐立不安地在椅子上折腾着,仿佛得了多动症。看见黄少天看他,立刻从椅子上跳下来,一溜小跑的冲了过来,拉着他的衣角,期待地说:“大哥哥我们出去玩好不好?”

对面的喻文州也跟着放下筷子,略略皱了皱眉:“瀚文……”

“没事没事,正好我也吃好了,就带孩子出去玩一下吧。”黄少天赶紧站起身来,领着小卢出去了,还不忘把门轻轻关上。

 

黄少天坐在花坛旁边,托着下巴望着不远处正蹦蹦跳跳追蝴蝶玩得开心的小卢出神。

小卢怎么见到自己就扑上来喊妈妈?喻文州家里的Omega呢?这难道真是自己的孩子?黄少天有点不敢相信。

他是个行动派,想到这里,就招了招手把小卢喊了过来。

小卢一蹦一跳地跑了过来:“什么事啊,大哥哥。”

“小卢,”黄少天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你为什么之前要叫我妈妈?”

“妈妈你愿意要我了?!”小卢兴奋地跳了起来,“爸爸说你不要我了,所以让我只能叫你大哥哥。但他跟我说不用着急,他迟早会把妈妈追回来的。”

黄少天头痛:这个喻文州,看起来一副老实样子,教孩子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黄少天把小卢拉过来,苦口婆心地说:“小卢,你再仔细看看我,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小卢瞪着无辜的大眼睛看了半天,委屈地摇头:“妈妈你还是不要我。”

黄少天彻底败了,他绝望地挥挥手:“你去玩吧。”

 

我一个年轻貌美单身的Omega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大的儿子?我自己还不知道?

四五年前小卢出生的时候他可还未成年呢,Alpha要是未经他允许对他动手动脚都要判刑的!

再说,那段时间他出了场车祸,在医院躺了大半年,上哪儿认识Alpha去?

喻文州从大堂里面走出来,抬眼就看见黄少天正皱着眉头冥思苦想着什么。以前他思考问题的时候就有这个习惯,就算他拿以后老了长皱纹吓唬他也没有用,看来现在还是没改掉。

“少天。”

黄少天像是被吓着一样抬起头。

喻文州在他身边坐下,飘来一缕淡淡的信息素气味:“沐橙和叶修他们还有事,所以先走了。我在酒店里面找了一圈没看见你们,这才出来的。”

“抱歉,我领小卢出来的时候应该跟你说一声的。”黄少天谨慎地朝远挪了挪。这个喻文州,不知道Alpha和Omega之间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吗?还好自己自己出门前喷的抑制剂比较足,这个时候不至于太尴尬。

不过,他的信息素,还蛮好闻的。黄少天心里有点痒痒的。

 

“爸爸!”卢瀚文看见喻文州,高举着手里的东西,献宝似的挥舞着,“你看我刚捉的蚂蚱!”“瀚文,”喻文州冲他招了招手,“过来,我们回家了。”

“来了来了!”卢瀚文蹦蹦跳跳地朝他们冲过来。

“小东西一点都不像你,活泼过头了。”黄少天望着正朝他们冲过来的小卢,“孩子是不是更像你的Omega啊?”

“是啊。”喻文州看了他一眼,随即低头自言自语道,“简直一模一样呢。”

“那你的Omega是个什么样的人啊,跟你的基因中和生出来的孩子都这么活泼。”

“因为男孩子比较像Omega吧,要是个女孩,说不定就很文静了。”

“那他……”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欲言又止地咬住了嘴唇。

“他?”喻文州笑了笑,“他生下瀚文就离开了。”

“不要小卢了吗?”黄少天眼睛微微睁大。

“不是。”喻文州努力寻找着合适的措辞,“他……没办法留下来陪孩子。”

“啊,他过世了吗?对不起。”黄少天自知失言,连忙道歉。

“没关系,都过去很久了。”喻文州笑着说,“而且,你和他真的很像。”

虽然比起以前,他现在更成熟了,没有那个时候的纯真和青涩了,但是还是一样明亮温暖得像个小太阳,随时随地都能把自己照亮。

 

 

几天后,和苏沐橙叶修一起吃饭,不知道怎么说起来喻文州。

“你知道喻文州的那个孩子怎么来的吗?”黄少天。

“哎?”苏沐橙好像是没意识到这个问题一样,思考了半天,“不知道,我从来没听说他结婚了呀。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就已经带着孩子了。”

“这个我倒是听说过,”叶修插话道,“文州年轻的时候跟一个Omega好过,结果生下孩子,人就没了。他也不肯再找。”

苏沐橙托着腮惆怅道:“唉,我和云秀也好想要个孩子啊。”

“算了吧,”叶修说,“Alpha女性和Beta女性生育率这么低,天天买彩票也不一定能中奖。”

苏沐橙好像踩了叶修一脚,因为叶修的脸都扭曲了。

黄少天看着他们俩,心里想着喻文州。

那种伴侣离开之后的无助感黄少天再清楚不过。两年前魏琛离开之后,方世镜就是这样子一个人孤零零的。他只是看着就心疼不已。

可怜了小卢,这么小就没有了妈妈。

 

和老叶沐橙分开之后,黄少天拿出手机一看,收到了一条来自“教唆祖国的花朵上街随便认亲的不可理喻的喻文州”的短信。

“少天,有件事情可能要麻烦你一下。

这几天要举办一个峰会,我去参加不方便带着孩子,我看瀚文很喜欢你,不知道能不能在你家里寄住几天呢?”

黄少天思索良久,在手机上敲下回信:“啊?你认真的吗?我以前都没有带过孩子,你可想好了啊,我妈说我连养仙人掌养乌龟都养不活。把你的宝贝儿子放在我这你真的放心?”

回信来的很快,也很简短。只有两个字:“放心。”


 

黄少天的家在郊外一处很大的别墅,不过他在市内还另外有一处房产,虽然很小,但是因为在市中心,而且交通也方便。所以他还是常常住在这里。

这次小卢来住,黄少天也没带他回家里的别墅。回去之后肯定又要被方世镜催婚,埋怨他身为一个Omega却不想着成家立业,天天在外面游手好闲,让他连孙子都抱不上什么的,反正每次翻来覆去就是那几句话。要是小卢再一顺嘴叫个妈妈什么的……

我的天哪,这可怎么得了。

 

黄少天领着卢瀚文洗的干干净净的,给他找了一套小号的睡衣穿上。虽然衣服小,可是套在卢瀚文身上,袖子和裤腿还是长了一大截,黄少天一边给他挽袖口和裤腿,一边抱怨道:“你爸爸也真是的,怎么忘了给你带睡衣呢。他看起来那么靠谱的一个人,哎哎,真是人不可貌相。”

卢瀚文一头扑到黄少天怀里,开始蹭啊蹭。怀里小小的软软的一团,搞得黄少天心都化了,心里想着要真是自己的孩子该多好啊。

“好了好了,睡觉吧。”黄少天把小卢拎到被子里,把灯关上。

屋里一片黑暗,只有窗户外透出朦胧的月光。

黄少天忽然问:“小卢你真的没有见过你妈妈吗?”

“没有……爸爸说这次带我来找妈妈,可是……”

“你不喜欢你爸爸吗?”

“不是!但是我也想要妈妈,大家都有妈妈。爸爸说妈妈是一个特别特别好的人。我觉得,爸爸比我更想找到妈妈。”

“对了,我有妈妈的照片!”小卢忽然爬起来,跳下床去,光着脚在行李箱里东翻西找。

黄少天把他从地上举起来:“这样会着凉的,真是的这孩子。”

“爸爸又把我的照片拿走了!我都把妈妈的照片放到行李箱里了,他总是偷偷地拿出去。”小卢大声地控诉着。

“只有一张照片吗?”

“嗯。”小卢点头。

“什么样子的呢?”

“嗯……”小卢歪着头想。“很年轻的爸爸,和,很年轻的妈妈。”

“和少天哥哥特别像,可是爸爸说少天哥哥不是我的妈妈。少天哥哥,你愿意当我妈妈吗?我喜欢你,爸爸也喜欢你。”

“快睡吧,你小孩子懂什么。”黄少天打着哈哈,一边庆幸关了灯小卢看不到自己的脸红。

不一会儿,身边就传来均匀的呼吸声。小卢已经睡着了。

可是他还睁着眼,脑海里喻文州的样子徘徊不去。

 

*TBC

评论(23)

热度(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