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修伞】我家楼下的修伞铺子

*这是货真价实的“修伞”


*修伞这对cp,其实也可以叫叶秋


 


叶修家楼底下街拐角处不知什么时候新开了个修伞铺子,铺面很小,但是笑眯眯的店主眉眼清秀,招人喜欢,因此生意还算不错。他身边跟了个不大的小姑娘,是他妹妹,还在上小学,可爱的紧,在附近的学校上小学,每天早上叶修都能看见她背着书包去上学的样子,邻里都夸这小丫头招人喜欢,也聪明,学习好,就是可惜家里条件不知道还能不能供得起她继续上学。


正巧这周末没事,叶修翻了翻家里,找出来上次老爸去国外带回来的一把纸伞。这把伞算是个工艺品,非常精巧,但同时也很脆弱。拿回来之后两兄弟摆弄了一阵,结果不知道碰坏了哪个部件一直合不上,只好一直放在储藏室里落灰。


叶修就拿下去给苏沐秋修。苏沐秋看了看,说:“这个修起来挺费事的,时间会很长。”


叶修说:“没事,我不着急,你慢慢修。”说完就在店里转了起来。


“沐橙,给大哥哥倒杯水。”


正在旁边的圆桌上写作业的苏沐橙听到哥哥的话,乖巧地给倒了杯水,然后跑回去继续写作业。


叶修靠在柜台上,和专心修伞的苏沐秋天南海北聊着。两人共同话题不少,苏沐秋的伞修了半个小时,修完了之后和叶修又聊了大半个小时,从时下流行的网络游戏聊到附近哪家餐厅好吃,两人一拍即合,相见恨晚。


 


那之后叶修三天两头拿伞去修,还给苏沐秋带点游戏杂志,给沐橙带点零食玩具。苏沐秋把伞修好了他也照样赖在店里不走。有时候苏沐秋忙着手里的活不理他,他就凑到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的沐橙身边,号称要辅导她写作业。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阵,苏沐秋终于忍无可忍了:“你家要是有坏伞可以一起拿来修,不用一把一把地拿。而且你不要故意把它们弄坏然后拿来修。”


叶修说,“哦,不是我,是我那个笨蛋弟弟,他总是弄坏伞,我已经打过他了。这次这把伞,麻烦你修一下吧。”


叶秋打了个喷嚏。


苏沐秋认命地埋头修伞,过了十几分钟,他将修好的伞递给叶修,轻声说:“你要是想来我这,直接来就好了。”


 


很快苏沐秋就后悔了。


自从他说完那句话,叶修干脆把他那句话奉为圣旨,每天除了去上学就往他家的小铺子里钻,一直到叶秋来叫好几次吃晚饭才肯回去。


每次苏沐秋想提点反对意见,叶修就立刻拿着鸡毛当令箭:“是你让我想来就来的嘛!”


苏沐秋肠子都悔青了。


 


然而这样的情况也没有持续太久。将近六月的一天,几个工商局的人来了,以苏沐秋没有营业执照为由强关了他的小铺子。


苏沐秋没办法,只好带着苏沐橙来和叶修辞行。


叶修问:“你们接下来准备怎么办?去哪儿?”


苏沐秋说:“我的朋友在别的城市帮我联系到了新的铺子。反正沐橙也要上初中了,这附近没有合适的学校,我们准备搬过去。这把伞给你,是我自己做的,留个纪念吧。”


 


-----------------------------------我是HE的分割线---------------------------------------------------


 


两个月后,高考结束的叶修坐火车离开家乡,到了一个相距不远的城市上大学。报完到后,他将自己的行李放在宿舍,只拿着一把伞就出了门。


他熟门熟路地在学校附近的一片居民区的小巷里转来转去,最后停在了其中一家小铺子门口,那家的招牌上写着“苏家修伞铺。”


“老板,修伞吗?”


 


*不想写作业,于是随便摸了一个鱼



评论(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