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江周】一个关于童话的小段子

*就像小周的一句话那么短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国王方明华只有一个女儿,名叫周泽楷。周泽楷公主生得美丽无比倾国倾城,但是却从来不肯开口说话,凡事都只用点头和摇头来表示。



随着年龄的增长,公主出落得越发美丽,很快变成了整个王国最美丽的女人。眼看公主到了十八岁,是应该出嫁的年纪了,可是周泽楷还是不肯开口说一句话。国王方明华很惆怅,觉得公主要是还不肯开口说话,就算长得再美都嫁不出去了。于是他和王后方嫂商量之后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张榜悬赏——谁能让公主开口说话,就把公主许配给他,还可以继承王位。




消息传出之后举国轰动,无数公主的仰慕者前仆后继地来到皇宫,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试图让公主开口说话。可是周泽楷不是呆呆地望着他们一言不发,就是扑哧一笑然后一言不发,要么就是皱着眉头做出思考的样子然后一言不发。




转眼一年过去了,还是没有一个人能让公主开口说话,方明华很烦恼。




 




江波涛出生在一个小城镇,刚满十八岁的他还是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繁华的都城,这里的一切都让他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他走在熙熙攘攘的街上,忽然被墙边张贴着的一张皇榜引去了目光。




“哟,小伙子,你也想去迎娶公主吗?”旁边一个卖菜的老伯看江波涛饶有兴致地看着那张皇榜,向他搭话。




“差不多吧,”江波涛笑着说,“公主长得真的很美吗?”




老伯叹了口气,摇摇手:“别提了,这张皇榜刚发的时候,我家那小子去见过一次公主,想让公主殿下说话。结果非但没成功,回来之后还茶饭不思夜不能寐,说公主是他这辈子见过最美的女人,我们给他介绍的所有姑娘他统统都看不上眼,说此生非公主不娶,要么宁愿单身一辈子。唉,真是造孽啊。”




“那现在这张皇榜还有效吗?”




“有效,不过小伙子我劝你啊,就算不能娶到公主,也千万别钻牛角尖。耽误了自己一辈子可不值当。”




“谢谢老伯。”




江波涛揭下皇榜,顺着老伯指点的方向朝皇宫去了。




 




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人来自告奋勇让公主说话了,方明华十分烦恼。坐在书桌旁边的周泽楷看出来父亲大人因为自己的事儿心情不好,但是又不知道要怎么做,只好用委屈的眼神望着他,样子可怜巴巴的。




方明华看着自己女儿美得惨绝人寰的脸,实在是生不起气来。




这时候侍卫吴启忽然冲进来:“陛下陛下,外面来了一个人,说是来让公主开口说话的。”




方明华大喜:“快请他进来。”




 




江波涛看见周泽楷从会客厅的另一边走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住了。那一瞬间仿佛时间的流动也变慢了,他的世界里一下子变得只有周泽楷,什么金碧辉煌的宫殿,什么国王,什么皇榜,统统忘到了脑后。他从小能说会道,可是就连他也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来形容周泽楷的美丽的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




江波涛忘了说话,直到吴启在旁边用力咳了三声,他才清醒过来,慌忙见礼:“江波涛参见国王陛下。”




“你说你能让我的女儿开口说话?”




“我想试一试。”




 




“从前有一个美丽无比的公主,是整个国家最珍贵的财富……”江波涛娓娓道来,他的嗓音像溪水般清澈,让听众觉得很舒服,不知不觉就被吸引进去了,“那么,孕育她的王后,疼爱她的国王,英俊帅气可以和她相配的邻国王子,保护她的骑士,公主应该属于谁呢?”


江波涛望向周泽楷的眼睛亮亮的,像是夜晚的星星一样,闪烁着期待的光芒,等待着他的答复。


周泽楷被江波涛的眼神看的有点不好意思,低头抿嘴一笑,说出了人生中第一句话:“公主应该属于那个让他开口说话的人。”


然后王国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江波涛和周泽楷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就这么简单粗暴地HE了,大家随便看看





评论(8)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