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100fo点文】【叶翔古风paro】斗破山河(上部)

 @终见斗神战矛破九天 妹子的点文

*第一次写叶翔,鸭梨山大 

*我发现自己每次想要一发完结都是痴心妄想


00

入冬后的第一场雪还未化尽,天气冷得让人打哆嗦。

叶秋将手中的令牌放在年轻的新任掌门手中,那人细白的手指冷如冰雪,正微微颤抖着,仿佛要抓不住令牌。叶秋表情淡淡的:“拿好了它,别弄掉了。”

孙翔低着头,嘴唇咬的发白。

他不相信,自己夺了叶秋的斗神之名掌门之位,与长老等人一起将他逐下了山,叶秋心里竟一点怨恨也无。可是如果你恨我背叛了你,如果你不甘心,为什么还能这样云淡风轻地对我说话,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孙翔很想这样质问他。

可是当他抬起头来的时候,叶秋已经提着却邪大步踏出了他待了整整八年的嘉世议事堂,毫无留恋。

“叶秋!”陶轩从长老的位置上站了起来,“你可以走,却邪留下。”

却邪,相伴了斗神叶秋十年的战矛,威名赫赫。十年来不知取了多少性命破了多少江湖豪杰的不败金身。叶秋和却邪,向来都是紧紧相连的。如今嘉世将他逐出,连却邪也不放过。

叶秋叶秋,入了秋,枝叶总有分离的一天。

叶秋抬手将却邪插到校场封冻的土壤里面,仿佛那不是天下闻名的神兵利器,只是一根不值钱的树枝。他一句话也没有说,就在再次飘起的雪花里面越走越远,他的身影在猎猎的寒风中显得很单薄,最终消失在风雪中。

孙翔望着他远去的身影,紧紧攥着手里的令牌,仿佛那上面还残留着叶秋手指的温度。


01

“天气冷了,”叶修手里攥着暖炉,站在兴欣客栈门口望了一眼正午红通通的太阳,“出太阳也暖和不起来。”

“你在那说什么呢,”老板娘陈果叉着腰质问叶修,“没看见这么多客人吗,还不快进去招呼?”

叶修叹了口气,站起来,拍了拍身上落下的雪花,走回了屋里。屋里人声鼎沸,明日就是嘉世新掌门的继任大典,虽然这些年嘉世派在武林中的声望是一落千丈,但是毕竟是曾经辉煌一时的天下第一门派,谁也不敢不把嘉世看在眼里,这继任大典来的客人,竟然不比一年一度武林大会来的少。连带着山脚下的兴欣客栈,生意也红火起来了。

“你出现在这没事吧,”客栈里的账房姑娘唐柔凑过来低声说,“这些人可都是武林中人。”

“没事,”叶修随手将抹桌布搭到了肩膀上,“认得我的都不会出现在这里。”

叶修下山后,就在山脚下的兴欣客栈落脚,当了店中一名小小的杂役。他当嘉世掌门的八年,一直闭门谢客,从不露面。因此除了嘉世派的核心成员以及曾与他交手的各门各派掌门长老,江湖上竟然无人知晓这一代斗神的样貌。


“明天就是接任大典了,你说这叶秋会不会出现?”

“听说新掌门是个武学天才,不知道功夫比起叶秋如何?”

“叶秋已经老了,担不起嘉世派了。”

客栈里来来往往,尽是这样的议论。唐柔看了一眼叶修的脸色,却发现他怡然自得,仿佛说的是与他毫不相关的事。



“我听说,明天的接任大典上,嘉世新掌门要挑战韩掌门。霸图那边战帖已经接下了。”

一直低头擦桌子的叶修忽然抬起眼睛,看向了那个声音传来的方向。


02

“老板娘,我出去一趟,明儿早上回来。”客栈打烊后,叶修对陈果说。

“去吧去吧。”陈果不耐烦地挥手。



03

叶修一身夜行衣,手中抓着一个用黑布包裹着的细长物件,一路轻车熟路潜上了山。这山上的机关大半都是他亲自设下的,而守卫的巡防也是他亲自安排的,不会有人比他更熟悉。前代斗神虽然威名已堕,可是身手丝毫未减当年,嘉世派上上下下几十道关卡上百守卫,竟如入无人之境。

嘉世派掌门的房间在议事大厅后面,是山上最大的一进院落,叶修一跃上了房顶,没有发出半点声音。

掀了一块瓦片,叶修看见屋里烛火摇曳,孙翔正坐在床边擦拭着却邪。此时已接近子时,这个时候还不睡觉,明天的接任大典怎么办?

他轻巧地从屋顶跳下,走到门前,抬手敲了敲门。

“谁!”孙翔立刻站起来,手中紧握却邪,警惕地盯着门外。

“嘘。别出声。”叶修拉开门,朝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闪身进门。

孙翔万万没想到此时此地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会是叶修,他愣了一下,才勉强皱眉道:“你来干什么?”

叶修几乎是同时问道:“为什么要向韩文清挑战?”

 “这与你何干?”孙翔哼了一声,“现在的嘉世派和你已无任何瓜葛,你还是别插手我们的门派内务比较好。”

“我和嘉世的确是已经分道扬镳了。可是和你呢?你若说我和你也无任何瓜葛了,我立刻就走,绝不多留。”

这种话孙翔当然说不出来,又没办法挖苦回去,感觉是被叶修抓到了自己的软肋,他心里颇不痛快地说:“你到底来干什么的?”

“刚才不是都说了吗,问你为什么要想韩文清挑战,怎么,就这一会儿就忘了?那让你做我的接班人可真是让我丢人现眼的一件事。”

孙翔再次被噎的说不出话来。

叶修却没有理他,径直走到了书桌前,桌上摆着一张洒金笺,正是孙翔以嘉世新掌门的身份向霸图派掌门韩文清下的战帖。

“为嘉世和霸图的恩怨做个了结?”叶修若有所思道,“这嘉世与霸图的恩怨,和你有什么关系?韩文清在江湖上闯荡那会儿,你还没这战矛高吧?怎么,老韩原来也是会欺负小孩子的人吗?”

“我是嘉世的掌门,嘉世的恩怨,就是我的恩怨。我替嘉世出头,有什么不可以的?”孙翔蓦地睁大眼睛。

叶修沉默了一下:“你是真的为了嘉世,还是只想借着这一战的威势在江湖上扬名?”

“还轮不到你来教训我!”孙翔急了。

叶修笑笑,知道自己该说的已经都说了,拉开门就往外走。门外还飘着雪花,叶修回头,扬了扬下巴:“我走了,明天你好自为之。”

“你……”孙翔没想到他走的如此干净利落,追到门口,叶修的身影已经消失在黑夜中了。


04

“叶掌门。”

这个声音穿过寒风和雪花到达叶修的耳畔,不需要回头叶修都知道来人是谁:“刘皓,今天晚上守卫巡逻路线,是你修改的?”

“不错,叶掌门留下的东西实在太过时了,留着也没有什么用。哦对,现在你也不是掌门了,叶秋。”刘皓跟随叶修三四个年头了,还是第一次直呼其名。

叶修施施然回头:“是吗?可惜我并不这么觉得。”难怪今天上山畅通无阻,下山时却处处碰壁,原来都是刘皓请君入瓮的计策。

此时叶修身遭已被二十多个人团团包围,为首的刘皓更是剑已出鞘,但叶修脸上仍然殊无惧色。

“看来我免不得要指教你两招了。”叶修说。他将手中倒提的千机伞甩出,伞面翻起汇聚成尖,赫然是一柄形状古怪的战矛。叶修迎风而立浑身斗气磅礴,仿佛重现了当年称霸天下的斗神风采。




05

天还没亮,正在打扫客栈的唐柔听见门口传来敲门声:“小唐快开门。”

唐柔打开门,叶修迅速闪身进来:“老板娘还没起吧。”

“没。”唐柔摇摇头,看见叶修身上的血迹和被刀剑划破的衣服,“你受伤了?”

“那群家伙,还没本事伤到我。”叶修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我先去把衣服换了。”

陈果下楼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和以前一样,穿着粗布衣服在店里忙前忙后的小伙计叶修了。

昨夜发生的一切,似乎完全不为人知。




06

傍晚的时候,参加嘉世派接任大典的宾客们陆陆续续从山上下来,同时也带来了那场全武林瞩目的巅峰对决的结果。

孙翔终究是落败了。

韩文清只是以微不足道的优势取胜,然而胜和败,一字之差却是隔了天地。没有人意识到孙翔年纪轻轻就能与霸图掌门,武林赫赫有名的拳皇韩文清战成势均力敌是多么的不易。败了就是败了。

韩文清更是在比武结束后,直指孙翔不如叶秋。

孙翔何等年轻气盛的一个人,这样的话对他来讲不啻一枝利箭直插心脏。当天晚上,他就披上黑色斗篷,兀自下山去了。




07

“谁呀?”唐柔听见敲门声拉开客栈大门门外那人用黑色斗篷遮着身形,似乎是不想让别人认出自己,兜帽下那张脸,赫然正是嘉世新掌门孙翔。唐柔愣了一下:“你……?”

“我找叶秋。”孙翔冷冰冰地说。

“他不在。”唐柔说着就想关上门,可是孙翔死死顶住门不让她关。

“怎么了?”叶修从后院掀了帘子出来,看见孙翔,眼里露出讶色,“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我要和你决斗。”孙翔端起了手中却邪,毫不客气地说。

“不好意思,我拒绝。”叶修说着就要转身回房。

“你怕了吗?”孙翔叫嚣。

“并没有。”叶修声音出奇的冷静,“只是和你决斗打坏了桌子椅子老板娘还要从我的工钱里面扣,不划算。”


“你难道就不恨我和陶长老他们合伙夺你之位逐你出门吗?”

“真是奇了,这事我不和你计较,你怎么还上赶着让我来找你算账?”

“那你就不问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吗?”

“就你那点小心思,肯定被陶轩花言巧语哄骗几句就晕头转向了。你不过是被借来杀人的那把刀,我就是要算账也轮不到你。”叶修顿了顿,“何况没有你,我迟早也是要离开嘉世的。”

“为什么?”

“我知道自己不是嘉世的救世主,但是也许你能力挽狂澜,让嘉世派起死回生也说不定呢。我将嘉世派交给你,希望你能重振。可是你现在眼里只有自己的荣辱,哪里为嘉世派考虑半分了?输给了韩文清,便负气下山来找我决斗?你该不会以为击败了我,就能用事实驳斥韩文清说的话了吧?”

孙翔沉默了,来之前,他真的是这样想的。

“回去吧,今天输给韩文清,还不是你的末日,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叶修摆了摆手,撩起帘子准备回屋,却被孙翔从身后叫住。

他迟疑着问:“你还准备重出江湖吗?”

叶修笑了笑:“当然,你做好准备,我可是要与嘉世派为敌的。”

“我盼着能和你决斗的那一天呢。”孙翔举了举手中的却邪。



08

送走了孙翔,刚松了一口气的叶修抬头就看见陈果站在二楼的栏杆旁边正怒气冲冲地瞪着他:“你到底是谁?”

“你什么时候在那儿的?”叶修惊奇。

“一直都在。”陈果没好气地说,脸上写着不满。

“那你都听见了,还不知道我是谁?”叶修反问道。

“你!”陈果觉得此人真是无耻到了一定地步,自己的话是那个意思吗!是吗是吗!她当初怎么会觉得这个人穿的破破烂烂拎着把破伞就进了她的客栈就觉得这个人肯定是被嘉世派被赶下山的一个小弟子呢?可是谁又能想到堂堂斗神会落魄到来她的客栈打杂啊?她竟然让连任三年武林盟主的叶秋,当之无愧的武林第一高手给她抹桌子!这等豪迈之举,不说前无古人,至少也是后无来者了。这要是传出去,她陈果这个名字怕是要比现任武林盟主的名头还要响亮了。

“那你到底是叶修还是叶秋?”

“我既是叶修也是叶秋。”

看着陈果逐渐暗下来的脸色,叶修连忙补充道:“我前几年确实是叫叶秋。不过现在是如假包换的叶修没错。”

陈果瞪着眼,脸上写着几个字:你给我说清楚。

迫于陈大老板的淫威,叶修只好把自己怎么从京城逃出来,怎么借了弟弟的名字在江湖上闯荡的事情一五一十地交代了出来。

“因为我当时还不懂事,心想要是得罪了什么人怎么办,于是就自称叶秋,这样追杀我的人就会转移目标了。结果一不小心成了三任武林盟主,想再改回来就太麻烦了,于是干脆就这样了。”叶修说的一脸理直气壮,远在京城的叶秋却因为这么多年却不知道多了多少莫名其妙的仇家而泪流满面。

从刚才开始一直在看戏的唐柔终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还有你小唐,”陈果立刻调转矛头,“你早知道是不是!居然都不告诉我!”好姐妹的情谊哪里去了!

“饶命啊果果,”唐柔嘴上求饶可是脸上的笑都快忍不住了,“叶大侠让我闭嘴,我哪里还敢说一个字?”

“……回来再找你算账。”陈果嗔道,继续盘问叶修,“孙翔说他们联手把你赶出嘉世是怎么回事?”

“那就是一个更长的故事了。你确定要听?”

“废话,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



09

知道背信弃义的嘉世派赶走叶修的真相之后,陈果现在看着大堂里面来往的嘉世派弟子,都恨得牙痒痒。要不是她的身手实在太差,真想亲自上去教训他们一番。


陈果气愤不已,但是叶修却一如既往懒洋洋地无动于衷:“又不关他们的事,那么冲动干什么?那些只是普通弟子,连我都不认识。”

“你都不生气吗!”陈果一脸恨铁不成钢。

“生气啊。”叶修说话的时候正擦着桌子,连头都没抬。

陈果认定叶修是在敷衍她。



10

“我想好了,我要帮你重出江湖。”这天晚上客栈打烊之后,陈果把客栈里的人都聚齐,然后郑重宣布道。

“不用你帮我也会重出江湖的呀。”叶修一脸坦然。

陈果想用桌子砸他。

“我们自创一个门派怎么样?”陈果目光灼灼,眼神在众人身上扫视了一圈,最后停在了叶修身上。

“跟着老大干!”跑堂包子第一个跳起来。

“好好好。”大厨魏琛也跟着赞同。

莫凡没说话,不过也点了点头。

唐柔微笑着没有表示反对。

“这个主意确实不错,不过,”叶修话锋一转,“你真的决定要这么做?”

老板娘的想法虽然不太现实,但是这份心意他却不能辜负了。因此在她下决定之前,他要确认一下她是否做好了心理准备。

“当然啊!你不是说要重出江湖的吗!”

“想好了啊,自立门户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

“别废话了,我说什么也要撑你到底!”

评论(9)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