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韩叶/哨向paro】战场罗曼史

*很久之前的设定,因为太过OOC而预感到会成为自己的黑历史

 

韩文清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三年前军区举办的年度搏击比赛上。

虽然只有哨兵才可以参加比赛,但是获得批准的向导们是可以在隔离出来的观众席上观战的。

对于平时极少有机会和这些宝贝一样的向导接触的哨兵们来说,这是一个可以在心仪的向导面前展示哨兵气概的宝贵机会,几乎没有哨兵会放过。

赛前热身的时候,哨兵们就一个个在台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目光还时不时朝向导席的方向瞟过去,希望心仪的向导能注意到自己。

韩文清不像他们有那么多的小心思,不过他这个人无论做什么事都一向全力以赴。此时也正一丝不苟地做着准备运动。

 

忽然,他周围的哨兵们出现了一阵骚乱,

 

 

大家交头接耳,目光直直地朝向导席那边看过去。

韩文清继续低头做动作,但身边人的嘀嘀咕咕还是无可避免地溜进了他的耳朵。

“那个就是今年入伍的唯一一个向导?”

“对,就是那个叫叶修的。”

“这两年入伍的向导可真是越来越少了。”一个长年找不到向导的哨兵哀叹着。

听见身边人的议论,韩文清看似无意地抬眼朝那边看了一眼,那个传说中的新向导正被一群人簇拥在中间有说有笑的。韩文清一向对自己的视力引以为傲,这么一眼他就已经看清了那个向导的样子。

韩文清没读过几年书,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叶修。只觉得他人长得白净,笑起来更是好看,比他见过的所有向导都好看。

 

作为年年都在评比中夺得第一的优秀哨兵,可不止一个人想给韩文清牵红线。

好看的向导这些年来他在相亲的时候也见过一打了,可是没有一个能成,害得周围的人都愁白了头,一天到晚追问韩文清到底喜欢什么样的。

韩文清从来没跟人说过,但是他心里一直清楚

——他希望自己的向导,不是躲在自己背后的温室花朵,而是能和自己并肩上战场披荆斩棘的勇士。

这样的要求要是说出来恐怕会吓跑一大批向导吧,韩文清一边想着一边摇摇头。

 

韩文清一记重拳,将对手狠狠地击倒在了地上。

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欢呼声,庆祝他成功卫冕。

裁判也激动地举起韩文清的手臂宣布他获得胜利,韩文清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正准备从主席手里接过颁发的奖杯的时候,向导席上忽然传来了一个响亮的声音:“不好意思,请等一下!”

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聚焦到了那里,只见叶修站了起来,满面笑容道:“我想和他比试一下可以吗?我觉得我应该能打过他。”他一身白色军装在人群中格外扎眼,也衬得他更加潇洒出众。

这句话就像一颗手雷扔进了平静的海面,顿时在现场掀起了轩然大波。而一片哗然中,叶修却始终镇定自若,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

裁判不得不拿起大喇叭喊:“安静!安静!”才勉强将现场的骚乱压了下去。

 

“可以吗?”白衣向导继续追问道。

裁判和主席交换了一下眼神,迟疑着点了点头。

那个向导从观众席上下来,昂首挺胸地走到了比赛台前。

擦身而过时,裁判附在韩文清耳边说:“你下手可一定要轻点啊,千万别伤着他。”

韩文清点了点头,面无表情地盯着台下那个向导:“我知道的。”

 

虽然出手的时候刻意控制了力道,但是韩文清对待任何比赛从来都是一样的全力以赴,没有丝毫懈怠。

他向叶修欠身行礼,叶修也微笑还礼。

韩文清上前便是一个直拳猛冲向叶修面门,叶修轻松闪开,左手格挡随即右手还击,动作迅速而不失力道。

这个向导果然有两下子,韩文清在心里暗道,难怪敢跳出来跟自己叫板。粗略估计起来,他比起刚刚交手过的那些人都要强,哪怕是比起自己也不遑多让。

只不过,想击败我没有那么简单。

韩文清不躲不闪,而是直接冲了上去,伸手搭住他的肩膀,想要借机使出一招擒拿卸掉叶修的力气控制住他。

却没想到叶修抓住韩文清搭在他肩膀上的手,一个过肩摔就把韩文清摔在地上了,其动作干脆利落,让竞技场内数千人瞬间鸦雀无声。连一向见多识广的裁判都愣在了当场。

那可是韩文清啊,蝉联近身搏斗冠军数年,一向有最强悍哨兵之称的韩文清啊。

他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一个向导摔翻在地上了?

短暂的寂静之后,全场再一次炸开了锅。

 

叶修拍了拍白色军装上面的灰,朝向导席挥了挥手,飘然下了格斗台。

韩文清从地上爬起来,摸了摸自己脸上刚刚在地板上蹭伤的地方,叹了口气。

他心里最清楚,因为对方是向导,所以自己没有使上百分百的力气。但是在招数上,自己可一点都没有放水,刚刚那招擒拿可以说几乎没有什么破绽。如果一定要说的话,那就是这招只适合跟自己力量有一定差距的对手。

韩文清万万没想到叶修一个向导,纤细的身体里竟然也蕴含着这么大的力量。这样看来,就算自己全力以赴,对上叶修估计也只有五成胜算。

 

 

自那之后,叶修就获得了全世界最强悍的向导的称号。无论是在食堂,宿舍,还是走廊上,都有无数哨兵和向导向他行注目礼。其中哨兵的眼神中带着敬意和畏惧,向导的眼神中则都是羡慕和崇拜了。

至于胆敢上前去追求叶修的哨兵?在搏击比赛前倒是还有,比赛之后则是彻底绝迹了。据说还有之前纠缠过叶修的哨兵躲在房间里瑟瑟发抖,生怕遭到打击报复。

然而处于舆论风口浪尖上的叶修却一直安然自若。

 

而这次大新闻的另一个男主角韩文清,此刻也经历着生活的剧变。

他一直觉得自己必须得诚实地面对自己。

而他发现:他喜欢上叶修了。

对于韩文清来说,他所心仪的对象,首先必须得是一个能和自己并肩而立的强者。

而叶修正是这样的人,甚至他还超越了韩文清的期待。

虽然被一个向导当众揍在地上很没面子,但是比起不甘心,韩文清对叶修心里更多的却是欣赏和尊敬,还有那么一丝丝倾慕。

 

 

每个向导在到了年纪之后都会被安排各种各样的相亲,叶修自然也不例外。

军区特别组织起了一个临时小组,为叶修介绍结合对象。虽然大多数的哨兵顾忌叶修的厉害,不敢去向他搭讪,但是对他的肖想却有增无减。每天飞到小组的申请书都有十几份,小组精挑细选每天给叶修安排好几次相亲。

奈何叶修本人对这件事兴趣缺缺,十次相亲倒有九次不来。

相亲中,向导是绝对的优势方,被放了鸽子的哨兵也无可奈何。

 

几次下来,叶修相亲小组很火大,给叶修下了最后通牒,必须参加接下来为他安排的所有相亲。

然而叶修再次发扬了他自由散漫的精神,将相亲小组的通牒置若罔闻。

眼看规定的三个月相亲时间就要到头了,叶修的结合对象却还不知道在哪里。一边是上面的压力,一边是不配合的对象。小组经过了多番商讨之后,决定直接安排第一哨兵韩文清和第一向导叶修结合,反正姑且也算门当户对。

至于两个人在赛场上结过仇的这件事,小组决定装作看不见了。

等到小组提交完了申请,手续流程什么的一应俱全之后,叶修才后知后觉自己被人包办婚姻了。

 

韩文清知道的倒是比叶修早,但他心里并没有丝毫的喜悦,而是笼上了一层阴云。

来通知他这个消息的小哨兵看见韩文清逐渐黑下来的脸色和皱起的眉头,哆哆嗦嗦地说完话就转头跑掉了。

看见小哨兵落荒而逃的身影,韩文清就知道他一定是误会了。

他不是不愿意和叶修结合,只是不愿意以这种形式。

韩文清本质上是个非常传统的人,希望恋爱是两厢情愿的事,跟现在很多哨兵奉行的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准则背道而驰。

他喜欢叶修,却着实不想用这种方式来强迫叶修,来借机生米煮成熟饭。他也很清楚叶修不是那种甘愿任人摆布的人,如果旁人逼得太紧,他反而会更坚持自己。

 

到了结合的那一天,叶修拿出他倒摔韩文清的气势进行了拼死的反抗。但是双拳难敌四手,他最后还是被十几个身强力壮的哨兵押着扔进了专门的结合室,然后那群哨兵利索地关门,反锁,动作一气呵成,看来以前是没少干这种事。

叶修气得牙痒痒,捶了几下门没反应之后,才没办法回头往屋里走,这才看见韩文清正坐在屋里唯一的桌子前,撑着下巴看他。

“看什么看?”叶修没好气地说。合着他在这捍卫自己贞操的时候,屋里还有个人在看表演呢。

韩文清拽了拽椅子,叶修瞪大了眼睛:“你别动啊,你敢动我一下我就把整栋楼的哨兵震晕了。我告诉你你别以为我不敢,我以前可是干过这种事的。”

韩文清没理他,自顾自地拿出来一摞资料,对着电脑开始工作。

 

结合室,顾名思义就是给哨兵和向导结合的地方。这一亩三分地总共只有一间卧室和一间浴室,可以称之为娱乐设备的东西顶多只有韩文清随身的那台笔记本电脑,ky和condom什么的倒是准备得很充足,把叶修气得够呛。

叶修东张西望左顾右盼了好久,实在太过无聊,最后蹭到了韩文清背后。

“你在看什么呢?”

“在看咱俩结合的批示公文。”韩文清淡淡地说。

“这都什么年代了,他们还搞这种包办婚姻!”叶修义愤填膺地坐到了韩文清的椅子扶手上,戳着屏幕上的“批准”二字,全然没注意到自己已经突破了和韩文清的安全距离,“之前是谁告诉我向导有配偶选择权的?全是骗人的。你是不是也觉得这样不对?要不咱俩出去之后就申请解除吧。反正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也不会耽误你再找对象的。”

看到韩文清不说话,叶修挑了挑眉毛:“怎么?我都不怕,你怕什么?”

韩文清沉默良久,终于道:“你是叶修对吗?”

“你想说什么?”

韩文清冷笑一声:“我还以为他们不小心把黄少天给放进来了。”

 

“所以你就这么不想和我结合吗?”

“那倒也没有。”叶修从扶手上站起来,在旁边的床上躺下,保持着手脚摊开的姿势望着天花板,“就是觉得咱俩不太合适。”

韩文清真想问问他到底哪里不合适,但还是忍住了:“我们结合之前,他们是不会放我们出去的。”

“我靠这么变态。”叶修骂了一句,“那我们要是一直不结合他们难道就一直把我们关在这?”

“我想是的。”韩文清点头。

叶修:“……”

 

虽然每天都会有人准时送来可口的食物,但是日子实在太无聊了。于是在叶修的“威逼利诱”之下,韩文清只好每天分出一半的电脑使用时间给叶修打游戏或者收发邮件。

晚上两个人则在一张床的两端睡觉,叶修还认真地用多余的床单拉了一条“三八线”出来。

韩文清心想:我要真是那等小人,还会等到今天吗?你那根“三八线”又有什么用?

 

就这样又苦熬了四五天后,两个人的生活方式也好,相处模式也好,都已经养出了一定的默契。

现在是韩文清的工作时间,叶修只好躺在床上,无聊地掰着手指:“我说,老韩,他们到底要关我们多久啊?该不会真的要关到我们结合为止吧。”

“一般来讲,即使向导不愿意,哨兵也能借机上位。现在保持的最长记录是三天,咱们已经破纪录了。”

“借机上位?”叶修哼了一声,“那你也得打得过我。”

韩文清回身瞟了他一眼:“你想试试吗?”

“不了。”叶修在床上翻了个身,他很清楚自己和韩文清实力差距没有那么大,自己也就是在平分秋色半斤八两的基础上略胜了那么两三筹而已,碾压还真不至于。

想到这里,叶修忽然翻身坐起来:“你是因为没有能打过我的把握所以才不强迫我,还是……”

“你说呢?”韩文清有点郁结。叶修明明那么聪明,为什么却到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呢?

 

 

这一整天,叶修都没有再主动跟韩文清说话。

直到晚上睡觉前,叶修才忽然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要不咱们俩先结合吧,至少先出去了再说。”

韩文清打字的手指僵了一下,然后缓缓转过身来,盯着叶修:“你确定?你知道你这句话意味着什么吗?”

“别废话,我清楚得很。”坐在床边的叶修说完闭上了眼睛,摆出一副等待亲吻的样子。

韩文清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他站起身来,走到叶修面前,微微弯腰凑到叶修的面前。

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地端详叶修:他的眼睛紧闭着,睫毛随着呼吸轻轻颤动着,他的呼吸像羽毛般轻轻拂在韩文清的脸上。

韩文清听到自己的心脏在高声鼓动,他慢慢前倾身体,靠近叶修的嘴唇。

 

就在电光石火的一刹那。尖锐刺耳的警报声划破了房间内的寂静。房间内的红色警报灯也随着警报急促地闪烁了起来。

“有恐袭?”韩文清道。

“恐怕是的。”叶修点了点头。

原本紧闭的门被砰的一声打开,走廊外传来广播的声音:“基地遭遇袭击,基地遭遇袭击,请各部门人员立刻组织避难,请各部门人员立刻组织避难。”

 

结合室的地理位置非常不妙。韩文清和叶修一起冲出屋里没多久,就看见走廊对面已经有敌军冲过来的脚步声了。

“怎么办?”两个人此刻正躲在一堵墙后面,叶修贴着韩文清的耳朵问道。

韩文清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想了想:“这条走廊后面就是食堂,食堂后面有个小门。我一会儿冲出去掩护你,你从那里出去然后去找大部队汇合。”

“不行,要走一起走。”叶修断然否决了。

“你是不是傻的?”韩文清皱起眉头来凶道,“你是我的向导!保护你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叶修忽然伸手揽住了韩文清的脖子,在他嘴唇上印上深深一吻,然后捧着他的脸,一字一句地对他说:“咱们两个一起从结合室里出来,已经是受军区规定保护的合法伴侣了。等我回来,就和你把那个连结补上。”

“别管我。保护好自己。”韩文清说,“最后记得说话算话。”

说完,他一把推开了叶修,自己猛地冲向了敌人的方向。

 

 

经历了一场浴血搏杀,韩文清终于带着满身伤痕从前线冲了出去,和事先撤退的大部队汇合了。

 

“你没事真是太好了”哨兵部的部长看见平安无事的韩文清一脸如释重负,不过瞬间又皱起眉头来,“叶修呢?他不是应该和你在一起吗?敌人从食堂后门冲进来的时候……”

“敌人是从食堂后门的方向进来的?”韩文清眼睛睁大,脸色瞬间变得煞白。

而他刚刚竟然让叶修从那个方向逃出去?!

韩文清疯了一样地向着基地的方向冲回去,十几个哨兵合力也没把他拉住。

 

韩文清刚冲到基地的围墙边,就看见衣服上满是伤痕,脸上也沾满了血污的叶修捂着胳膊,靠在不远处的残垣断壁上朝他笑:“老韩啊,你是回来找我的不?”

韩文清冲到他身边,焦急地检查了一遍他浑身上下的伤口:“你没事吧?”

“老韩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是那么容易死的人吗?”

看见韩文清瞬间冷下来的脸,叶修又挑眉毛,笑着补了一句:“怎么?心疼了?”

 

 

叶修平安归来后,被送去了军区医院养伤,之后韩文清就一直守在医院。

这段时间,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来探病,几乎所有人来的时候都撞上了韩文清。

尤其是有一天乔一帆进病房的时候,正好看见韩文清在叶修床头给叶修削苹果,吓得他立刻就夺门而出了。

乔一帆回来跟别人说起这件事的时候都是心有余悸的——

韩文清削的苹果,除了叶修还有谁敢吃啊。

 

而这个全世界唯一一个敢吃韩文清苹果的男人现在正靠在床上,一手拿着苹果啃,一手拿着杂志饶有兴致地看着,还时不时还指使一下韩文清倒杯水什么的。

韩文清也默不作声地给他把水倒上。

 

终于有勇士鼓起勇气去问韩文清为什么忽然变得这么铁汉柔情了。

结果却被韩文清一句话堵了回去——

“你的向导你不宠他你想干嘛?”

众人觉得:好有道理啊,但为什么放在这两个人身上就违和感满满呢?

 

 

叶修的伤养了两个多月,终于宣布出院了。

其实他的伤不到一个月就好全了,后面的日子纯粹是借机赖在医院里面,顺便找点正当理由指使韩文清为他干这干那而已。

如今终于出院,韩文清开着车,既没回他自己的哨兵宿舍,也没回叶修的向导宿舍,而是直接开到了一栋叶修从来没见的独门独户的小院前面。

“这是哪儿?”

“咱俩结合之后军区给咱俩分的婚房。”

“啧啧啧,婚房,真应该再借机收点份子钱啥的。”

“行了,进去看看吧。”韩文清拿出钥匙拧开门,“你住院的这段时间我就盯着他们装修这里了。”

小屋布置得井井有条,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连叶修也忍不住啧啧称奇:“老韩,我还真没想到你是这么细致的人啊。”

“你没想到的还多着呢。”韩文清不以为然。

叶修推开卧室的门:“这屋里也弄得不错……唉!老韩!你干嘛!”

说时迟那时快,韩文清趁叶修不注意的时候直接一把把他按倒在床上了,叶修发出了杀猪般的惨叫:“你压着我伤口了嗷嗷嗷嗷嗷,快放开我!”

“胡说,上个月你伤口就好全了。”韩文清冷着脸,摸了一下叶修的下腹部,“我天天给你擦身体我还不知道吗?”

眼看计谋失败,叶修一脸“……你要干嘛”

“还记得你当时说过什么话吗?我来帮你履行诺言了。”说完韩文清伸手探到床头,关掉了灯。

 

战场,是传奇诞生的地方。就让我们一起成为这时代的传奇,让我们的故事口口相传直到百年


评论(6)

热度(31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