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宋邱/江湖paro】临安雪

*勉强联动前文 斗破山河 实际上剧情基本没什么联系,姑且算是同个世界观下的吧

*bgm推荐:薛凯琪-慕容雪

*一发完结,非常短



嘉世派被从武林联盟中开逐出去的消息一夜之间传遍了整个武林。上到掌门孙翔副掌门肖时钦,下到堂主香主弟子,一时之间改投别家的人数不胜数。昔日人声鼎沸的武林大派,一夜之间门可罗雀。

就在此时,嘉世派弟子邱非接过掌门之位,并且在嘉世派山石面前立誓,定要让嘉世派重新进入武林联盟。

 

闻理刚走到议事大厅前,就听到里面传来两个人的争执之声。

“叶修和孙翔都走了,你还留在这里干什么?”这个声音听起来有些陌生。

“我不留在这里,难道要跟你回霸图吗?”

邱非的声音闻理倒是立刻就听出来了,只是他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

霸图?霸图和嘉世素来交恶,是谁会在嘉世危急存亡之际来找邱非这个新上任的掌门?闻理暗自忖道。

“嘉世早就不是当年的嘉世了,你留下来也无力回天的。”

闻理悄悄到门边看了一下,说话的居然是霸图着力栽培的接班人,宋奇英。

“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呢?”邱非勉强地笑了笑,紧接着又是一连串咳嗽,“你不懂,这里是嘉世,我不会让它倒的。”

宋奇英站在原地,定定地看着邱非,邱非也直视着他,目光无比坚定。

宋奇英知道面前这人有何等倔强,他决定的事情,任何人都别想改变,哪怕是他宋奇英。

他叹了口气,把自己身上的毛皮披风解下来披在邱非身上,低声说:“冬天冷,你自己多保重。我走了。”

说完转身出门,和站在门口的闻理擦肩而过的时候连一眼都没看他。

 

闻理跨进大厅:“掌门,你没事吧。”

邱非轻轻摆了摆手,拢了拢身上的披风,一边咳嗽一边摆手:“没事,你不用担心我,快带弟子们操练去吧。”

 

邱非和宋奇英的事情,闻理是知道的。

尽管邱非从来没有跟他说过哪怕一个字,但是作为从小一起长大的闻理,看见邱非的眼神之后,对他的心意就再清楚不过了。而宋奇英,虽然闻理了解不是很多,但是看他刚才的坚持,似乎对邱非也不是无情的。

既然如此,邱非又为什么要留下来呢?现在的嘉世派已经破落不堪,而以邱非的能力,在武林中又何愁找不到立足之地?

闻理想不通。

 

闻理转身出门后,邱非披着毛皮披风起身,走到大厅门口,扶着门框,望着北方的天空,那里正飘下细小的雪花。

“这么多年了,杭州终于又下雪了。”邱非低声地自言自语道。

 

这是杭州近几年来第一场雪。

说是雪,可是只在地上积了薄薄的一层白色的雪粒,像沙一般,被北风一吹就散了。

与此同时,邱非的咳嗽也变得越来越严重了。

 

闻理想尽办法为他延请杭州城内有名的医师。但是那些人来来回回总是那么几句话,什么“体虚内寒”啦,什么“注重调养”啦,什么“季节之症”啦。开的药也都是一些药效温和的滋补药。一副副熬下去了,邱非的咳症却一点也没见好,反倒日渐消瘦起来。

 

“好了。”邱非喝完一碗药,把空碗放在桌上,板起脸来对闻理说,“以后不用再给我熬药了。我好歹也是一派掌门,又不是什么病西施,哪里有那么娇气了?”

“那掌门也要以身体为重,”闻理把碗收走,轻声道。

“医生不都说了嘛。我的病是要好好调养,急不得的。再说我自己心里有数。”邱非说,“眼下还是派里的事情比较重要。我下午跟你到校场去,指点一下新入门的弟子们吧。”

 

 

然而,坚称自己身体没问题的邱非却在给弟子示范枪法的时候,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闻理扶着他回屋的时候,才发现邱非原来已经瘦到皮包骨,身子无比虚弱。他一直以为邱非只是咳症常常发作,可是现在看来情况远比他想象的要严重得多。

 

床帏后面传来咳声,邱非醒了。

“掌门你醒了啊,刚才你晕倒真是吓了我一大跳。”闻理松了口气,然而就在他转身想要倒杯茶给邱非的时候,邱非已经从床上起身准备穿鞋了。

“你干什么!”闻理大声道,连“掌门”两个字都忘记用了。

“我去看看弟子们,之前那个招式还没讲……”

“你给我躺回去!”闻理气得一把把他按回了床上。

现在的邱非身子虚弱,根本不是闻理的对手,一下子就被按了回去。

 

邱非的病是心病。

终于明白了这件事的闻理吩咐弟子好好照顾邱非——不许他出门半步,每天熬药盯着他喝下去。然后自己打马朝北方去了。

 

 

宋奇英正在议事大厅里和长老们商议要事,忽然听到弟子通报说嘉世派的闻理来了。

他眉头不引人注意地微蹙了一下:“先请他在小花厅稍等,我片刻就过去。”随后他对四周的几位长老拱了拱手:“嘉世派远道而来必有要事,请容奇英失陪一下。”

 

“掌门病得很重。”闻理单刀直入道。

宋奇英身子轻微摇晃了一下:“可我上次见他的时候,他还是好好的。”

“掌门一直强撑着,连我都不知道。要不是他上月忽然晕倒在校场上,我都不知道他原来病得这么重了。”十几天的奔波让闻理看起来风尘仆仆,颇有几分憔悴,“掌门现在一心只想振兴嘉世,把他自己逼得太狠了。我的话他是听不进去了,宋掌门的话……”

宋奇英一句话都没说,转身跨出了小花厅,对门外的弟子说:“给我备马,我要去嘉世。”

他的决定下得如此之快,连闻理都吃了一惊:“现在就走?”

“我一刻也等不了了。”宋奇英背对着闻理,只有脸微微侧了过去,闻理能看见他冰山般冷峻的面容。

 

如果是相熟的人,就能看出来宋奇英在生气。

他在干什么?那只是嘉世而已,至于为了嘉世把自己的命搭上吗?重振嘉世对他来讲就那么重要?甚至可以不惜性命?那他有没有想过自己?自己对他来讲又算什么呢?

明明嘉世派风光的时候,他没有跟着沾到半点光,相反还受了不少猜忌怀疑。而嘉世派死的时候,却是他站出来力挽狂澜。

生邱非的气之余,他也气自己。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邱非病得那么重,应该早有预兆。可是自己却半点都没看出来。

 

骑着霸图最快的马在驿道上奔驰的时候,宋奇英很没来由地想起他和邱非的初遇。

他作为未来霸图掌门在武林大会上亮相技惊四座的那一年,是嘉世派正式从神坛上跌落那一年。

两个人的第一次眼神交汇,就是在武林大会的擂台上,一上一下,中间仿佛隔了千山万水。

 

而第一次正式见面是在次年。那年霸图得了武林盟主之位,宋奇英亲自来杭州给嘉世派送请柬,走的就是现在这条驿道,而嘉世派来山门处接待他的正是邱非。

当时的邱非还是个个头不高,面容清秀但却没什么表情的小少年。

想想已经是许多年前的事了

 

 

宋奇英赶到嘉世派的时候,邱非正在和守门的弟子斗智斗勇。

看到骤然出现在眼前的宋奇英,即使冷静镇定如邱非,也一时慌了神,结巴了起来:“你你你…你怎么来了?”

“怎么了?我不能来?”宋奇英冷着脸道。看邱非这苍白的脸色,他再晚来几天这人只怕这人真要过劳死了。

邱非抿紧了嘴唇,眼神偏向一边不说话。

“要是闻理不来告诉我,我都不知道你病得这么重。”宋奇英上前一步,抓起了邱非的手试探了一下他的脉搏,心里顿时咯噔一下,知道闻理所言非虚了。

“你还会号脉?”邱非皱着眉头问。

“我师从的是谁你又不是不知道。”宋奇英专心号脉,头也不抬地回道。

邱非乖乖闭嘴了。医圣张新杰嘛,武林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神医啊,自己真是多余这么一问。

“你的病一天不好,我就一天不回去。”宋奇英声音不高,却带着不可违背的威严感。

邱非想甩开宋奇英的手,却怎么都甩不开,只好苦笑道:“随你吧。”转头就自己用宋奇英刚好能听见的音量嘀咕道:“堂堂霸图掌门,赖在我们小小嘉世派算什么事啊。”

宋奇英哭笑不得。

但心里的某处地方还是软了一下。

邱非这人啊,无论外表再怎么早熟要强,内心到底还是个少年。

 

 

邱非的病一天天好起来了。

兴欣教新掌门乔一帆算是邱非半个师兄弟,知道他病了之后特意从北方请来了自己的挚友高英杰为他诊治。再加上医圣的亲传弟子宋奇英在一旁亲自熬药盯着邱非喝,并且监视着他每天好好休息,禁止任何劳心劳力的活动,不好起来才奇怪

邱非的身体虚弱是长年操劳累积下来的,在这几个月调养中已经见好了。只不过咳嗽是肺里的毛病,冬天会难捱一些,但随着天气渐渐转暖,症状似乎也轻了些。

 

不过病根还是在的。这点宋奇英很清楚。

他记得张新杰以前提起过滇藏处的百年雪莲花可以清肺,而且效果显著。

但是因为百年雪莲花只长在最高最险的山峰上,寻常人根本无法取得。于是宋奇英只好亲自走一趟。

 

 

他走了之后,邱非忽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床边的绣被上仿佛还残留着他的温度;他曾经端起桌边那个青色的茶碗靠在唇边,看着窗前校场上的弟子们练武,沉吟不语;他曾经撑着门边的那把油纸伞和邱非在细雨微蒙的西湖边走了整整一个下午……

明明宋奇英只留了不到三个月,可是这里已经处处都是他的影子。

 

 

宋奇英回来的时候正是满天红霞,夕阳下的一人一马正疾驰而来,飞奔的马蹄一路扬起无数驿道上的尘沙。

邱非披着毛皮的披风站在嘉世派的山门口,看宋奇英勒住马,伸手将他从马上拉下来。

 

“我回来了。”

“等你很久了。”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