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双花/娱乐圈paro】我终于失去了你(1)

“哎哎,你刚才进去的时候看见孙哲平吗?”

“就是角落里那个戴墨镜的对吧!太帅了!比电视上还帅。”矮个子的女孩握着拳头,星星眼道。

“啊,我刚才试镜的时候太紧张了,都没注意看。”旁边戴眼镜的女孩懊恼道。

“别这么说嘛,万一你要是被选上了,就能天天和他演对手戏了呢。”一开始说话的女孩扑上来。

“哎呀,哪有你说的那么容易……”戴眼镜的女孩推了她一把,三个女孩就这么说说笑笑着走远了。

 

“张佳乐!”站在教室门口的工作人员喊道。

“来了来了。”张佳乐手忙脚乱地收拾起摊在膝盖上的剧本,理了理刚才被自己抓乱的头发,走到教室门口。

工作人员朝里面看了一眼,张佳乐也跟着瞟了一眼。里面那个男生正朝他面前坐着的一排人鞠了个躬,转身从门口走了出来。

张佳乐连忙侧身给他让道。

“行了,你进去吧。”工作人员说。

“哦哦好的。”

 

走进试镜的教室,站到最中间的时候,张佳乐才意识到自己有多紧张。他的手心里现在全是汗,心砰砰的跳。

他的目光忍不住朝角落里看过去,果然是孙哲平,虽然戴着墨镜,但仍然遮不住他那张棱角分明的脸和通身上下强大的气场。即使只坐在角落里,也能把周围人的目光全部吸引过去。

张佳乐鞠了个躬:“大家好我是张佳乐,现在是南艺表演系的二年级学生。”

“张佳乐你好。”坐在正中间位置的就是这次电影的大导演郑怀南了,虽然不是明星,但张佳乐也在电视上见到过他好几次。郑大导演看起来有点近视,低头眯眼看了看桌上张佳乐的简历,然后又抬头看向他,“麻烦你抽张签决定你今天的表演内容。”

一旁的助理端过来一个纸巾盒,张佳乐把手伸进去,在狭窄的空间里随便摸索了两下,拿出一张纸条来。

“场景四:沈豫东将被误抓入警局的张静海救出来,两人在警局外的的对话。”张佳乐念道。

“你现在有五分钟准备时间,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表演了。”

 

张佳乐顺了顺气,在脑海中过了一下之前看到的剧本内容。虽然试镜所用的桥段都是虚构的,并不存在于剧本中,但是剧本对于把握人物性格的重要性还是不言而喻的。事实上,对剧本的理解也是本次考核的内容之一。

张静海清高、孤傲,但内心又有柔软的一面。

他一方面不愿意让沈豫东见到自己落魄的模样,另一方面却又在心里感激沈豫东替他解了围。

难点大概就在如何把握这两者之间平衡,以及如何把这种微妙的情感传达给观众。如果传达不到,那么这个角色的塑造就可以说是完全失败了。

 

原本垂着头坐在角落的椅子上的张佳乐,忽然抬了一下头,眼睛因为吃惊而下意识地睁大了,看着面前并不存在的“人”。

郑怀南导演微微坐直了身子:他这是……已经开始表演了吗?刚才那一下抬头应该是表示他听到了门开的声音,接着看见人进来了吧。这个切入点倒是很有意思。

果然,张佳乐紧接着开口,声音很轻,可是却有些微微的发抖:“怎么是你……你怎么来了?”然后站起身来,向前走了两步。

角落里的孙哲平此时正在张佳乐的视野前方,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墨镜拿下来了,此时正撑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盯着张佳乐。

张佳乐被他的眼神盯得一瞬间失了神。在那一瞬间他不是张静海,而是张佳乐。孙哲平的目光穿透了他的表演进入到了他的内心。

但还好,这一切只发生在一瞬间,他旋即又回到了张静海的角色里。

稍微停顿了一下,张佳乐接着说,语气有些匆匆忙忙:“是这样啊……我?我没什么需要担心的啊。这里挺好的。”说着挑了一下眉毛。

看到这里,导演迟疑了一下:他能看出来这一段张佳乐想通过表现一些违和感来反映张静海纠结冲突的内心世界,但似乎适得其反,只给人一种他无法入戏的感觉,有点辜负开头精彩的表现。而且台词也稍微说的有点太快了……可以看出来对剧本和人物的理解都是到位的,只是作为新人表演经验欠缺的太多,面对难题的时候根本无从下手。毕竟表演经验这个东西,根本不是任何天赋能弥补的。

张佳乐忽然向前疾走两步:“我如果这么说,你会听我的吗?”


“好,到这里就可以了,”导演做了个暂停的手势,“谢谢你。”

张佳乐鞠躬,从门口走出去。

“后面已经没有人了。”门口的工作人员答道。

“唔,也行,”郑导点了点头,然后招手示意旁边的副导演编剧等人坐过来,“那咱们来商量一下今天看的这几个人吧,你们有没有觉得不错的?”

“其实,”副导演用手里的笔敲着桌子,“我是觉得刚才出去那个还可以。比咱们之前看到的几个都强。”

编剧也点头同意,补充道:“而且我觉得外形也很适合。”

导演一脸忧心忡忡:“天赋确实是不错,但我总觉得他状态不稳定,而且刚才看他的简历,也是一点正规的表演经验都没有。”

“我说郑导啊,”刚刚一直安静坐在边上的孙哲平终于开口了,“你到大学里面来海选,不就是为了挑个纯新人吗?怎么现在又嫌人家没有表演经验了?我看他有天赋,又肯下功夫钻研剧本揣摩人物,兴许就缺你这么一两句提点就能成材了。”

大概孙哲平说得太一针见血了,满屋子的人都沉默了。

导演沉默半晌:“要不然……就他了?”

 

 

“那个……不好意思能稍微等一下吗?”

刚从教室里出来准备离开的孙哲平听见声音后回头,看见是张佳乐,有些意外:“咦?你怎么还没走?”

“是这样的,”张佳乐手里抓着本子和笔,用期待的眼神望着孙哲平,“我是你的粉丝,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孙哲平怔了一下,点点头:“好啊。”然后接过张佳乐手上的笔在本子上写下龙飞凤舞的“孙哲平”三个字。

“太好了,谢谢谢谢!”张佳乐满脸都洋溢着喜悦。

看着他欢天喜地的背影,孙哲平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

——也许你现在还不知道,但是很快,你也会成为星光璀璨的娱乐圈中的一员,并绽放出不逊于任何人的,独属于你自己的光芒。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