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慕喻敲着小木鱼

喜欢你们每一个人

【喻黄/ABO】按下REPLAY键让我们重新开始 *番外*(1)

*那篇特别狗血/OOC的ABO的番外,真的欠了很久,终于在今天把番外的坑填上了。以及悄悄说看完番外之后再重新看一遍正文会更加酸爽

*正文 请走  1   2   3    4


“无论你想起来,或是永远想不起来,我都一样地爱着你。除你以外这世上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黄少天是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分化成Omega的。徐景熙拿着体检报告给魏琛看的时候,魏琛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毛:“你小子这么捣蛋居然是个Omega啊,以后怎么嫁出去啊。”

方世镜不满道:“这么大的家底给他做陪嫁,怎么就嫁不出去了?再说咱少天虽然吵了点,但是长得也不差呀。”

“我这哪里叫不差!我这明明叫长得非常好!”黄少天抗议道。

那之后,魏琛联系了一个Omega贵族学校准备让黄少天去那里继续读高中,可是暑假还没过完,那所学校的夏令营就传出了有Alpha混入然后强行标记Omega的丑闻。魏琛看着自家初长成的小Omega楚楚可怜的样子,心里实在放心不下,跟方世镜一合计,决定在家里给他请个家教自学完高中的课程,等他成年了有一定自我保护能力了再去上大学。

魏琛自以为出了个好主意,却没想到遭到了当事人的强烈反对:

“我要去上学!在学校学习才有动力,在家里根本不想学习!”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魏琛抱着胳膊说,“在学校你上课能睡觉打游戏作业还能抄别人的,在家里我和你妈还有家教我们三个就盯你一个,你会愿意才怪呢。我告诉你啊,你的意见不计入考虑。”

被说破心事的黄少天瘪着嘴,从沙发上抄起一个靠垫砸在魏琛身上,被魏琛用手挡开了。

 

暑假的最后一天,名叫喻文州的家庭教师来了。他每周一到周四会在下午放学后过来,周末则会住下来全天辅导。

起初,黄少天对这个新来的家教充满抵触,在心底认为所有跟爸妈联合起来不让他去上学的都是坏人,所以没少故意为难他。

但喻文州却从来没有计较过,一如既往地微笑着,耐心细致地给他讲解着:

“你看你这道题,是不是抄错数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被当面指出错误的黄少天一把抓过桌上的橡皮,赌气似的擦着自己的答案。

“还有这里,这是个平行四边形不是菱形,所以它的四条边是不相等的。”喻文州用笔尖点了一下另外一道题。

黄少天愤愤地继续改着答案,喻文州在一边托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气急败坏的样子。

“你看什么看啊?”黄少天恼羞成怒。

喻文州虚握着的拳头靠在唇边,轻轻笑了一下,然后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

之前黄少天不知道心弦是什么东西,但是就在那一瞬间,他感觉到自己的心弦轻轻颤动了一下。

 

 

后来,黄少天就不再故意跟喻文州作对了。不仅如此,原先在家里小魔王一样的他现在每天主动给方世镜端茶倒水,给魏琛捶背,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写作业,乖巧听话得像变了个人一样,把方世镜都给吓着了,抓着他连连问究竟闯什么祸了,气得黄少天想打人。

他偷偷看了一眼坐在角落里安静备课的喻文州,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觉得自己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喻文州了。

以前在家里对着魏琛方世镜的时候,他恨不得自己只有三岁,可以在地上撒泼打滚耍赖皮。

可是喻文州来了之后,他却忽然希望自己可以再长大一点,成熟一点,这样就能就能更配得上喻文州了。

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他之后,黄少天对喻文州是怎么看怎么顺眼,怎么看都看不够。

——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好看,笑起来更好看。

然后捧着脸开始傻笑,活脱脱一个思春期少女的形象。方世镜每次看到都要摸摸他脑袋,怀疑他是不是发烧了。

 

久而久之,方世镜也察觉到不对了。这天夜里,他想着白天时少天看喻文州的眼神,越想越觉得不对,翻来覆去地无法入睡,于是拍了拍身边的魏琛。

“干嘛啊?”魏琛似乎快睡着了,懒懒地问。

“我怀疑少天可能看上那个家教了。”

“看上就看上呗,Omega迟早要嫁人的嘛。再说了,那是因为那家教天天在眼前晃,等上了大学,好的Alpha一抓一大把,少天还能记着这个Beta?行了快睡吧。”

说完,魏琛就倒头呼呼大睡了,可是方世镜却翻来覆去,一夜无眠、

 

 

那是个夏天的傍晚,魏琛和方世镜相偕去出席一个晚宴,家里只剩下喻文州和黄少天。

黄少天盘腿坐在阳台的秋千上,手里揪着一枝玫瑰花,心里默数着:“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他喜欢我...”

揪掉最后一片花瓣的时候,阳台门被推开了。

喻文州穿着白衬衫,袖子挽到手肘,露出好看的手臂线条,手里拿着一本书。看见黄少天,他笑着问:“原来你在这,今天的作业写完了吗?”

“写完了。”黄少天不敢看他,只好低头盯着自己手上光秃秃的玫瑰花茎,“老师,我有事想问你。”

喻文州坐到了一旁的长椅上,把书在膝盖上摊开,眼神却温柔地看着黄少天:“嗯?什么事?”

晚风微微吹动他的发梢,在夕阳下泛着柔和的光泽。黄少天挪开眼神,将目光牢牢地聚焦在长椅旁边一丛野花上,抿了抿嘴唇,鼓足了从出生到现在为止所有的勇气说:

“老师,你喜欢我吗?”

话一出口,周遭的空气就瞬间安静了下来。黄少天能感觉到自己脸上通红发烧,但是又不敢看喻文州的反应,只好拼命低着头,手指不安地揪着自己的衣角。

——该死,为什么非要说出来。这下尴尬了吧。

他一边在心里骂着自己,一边努力地想弥补:“那个,我其实就是……”

“我喜欢你啊。”他忽然听见喻文州说。

 

黄少天猛地抬起头,不敢相信自己刚才听见了什么。只觉得像被幸运女神撞了个满怀,激动感和幸福感像一场暴雨一样从头到脚淋在了自己身上,冲得他大脑一片空白,失去了所有的理解能力。

喻文州看见他因为惊讶而睁大的眼睛,朝他笑了笑:“怎么?你这么聪明,却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吗?”

“我我我……”一向能说会道的黄少天忽然结巴了起来,不知道到底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自己此时炸成了一朵烟花的心情。但他又怕自己会错意,忐忑道:“老师,你是……”

“不是老师对学生的那种喜欢,而是一个Alpha对一个Omega的喜欢。”喻文州坐到他的身边,拉过他的手,说话声音不大,却异常坚定,“少天,我喜欢你,我比全世界任何人都要喜欢你。”

说完,喻文州轻轻凑上前去,望着黄少天花瓣般的双唇,将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与他交换了一个短暂的亲吻。

“怎么样?”喻文州问。

“有点……酥酥麻麻的。”黄少天脸红着小声说,“再来一次吧。”

 

 

方世镜从柜子里面抽出来喻文州来应聘家教时交的简历,用手指划着一条条看过去:姓名,年龄,出生地点,教育经历……似乎都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直到他的目光停在了家庭成员那一栏上。

喻文州只填写了母亲的基本信息,而父亲那一栏却是空空如也的。

方世镜心头掠过一丝阴霾。那片空白就像一个白洞,源源不断地向外倾吐着恐慌和不安。

他把喻文州的简历塞回档案袋里,关上柜子门,转身到桌上拿起电话:“虚空侦探社吗?帮我查一个人……喻文州,比喻的喻。查的越细越好,速度越快越好。”

放下电话,方世镜轻抚着自己冷汗涔涔的额头:真希望这一次他的直觉错了,喻文州和那个人没有任何关系,一切都只是巧合。否则,他和魏琛可能犯下了这一生最大的一个错误。

 

 

“老师,这道题我不会。”黄少天抿着嘴,眨巴着一双大眼睛,跟喻文州撒娇道。

“怎么不会呢?”喻文州笑着说,“这不是刚刚才讲过的吗?”

“那老师你再讲一遍。”黄少天索性耍起赖来了。

喻文州颇无奈地笑笑,这小子自从和自己在一起之后变得越来越无法无天了。但还是摸了摸他的头,笑道:“你要是把这道题写出来了,我就给你发奖励。”

“说话算话啊。”黄少天扁着嘴说。

喻文州微笑着点头,看着黄少天一边皱眉一边用好像能把答案瞪出来的眼神瞪着面前的题,伸手抚了抚他的眉心:“别总是皱眉头,这样以后老了会长很多皱纹的。”

 

费了好一番功夫,黄少天终于是把题解出来了,献宝似的拿给喻文州检查。

“嗯,都对了。”喻文州合上作业本,笑道。

“那奖励呢奖励呢?”黄少天一脸期待地望着喻文州。

“嗯……”喻文州装作沉思的样子,然后轻轻在黄少天脸颊上落下一个羽毛般轻柔的亲吻,“这样行吗?”

黄少天瞬间羞红了脸颊。


评论(3)

热度(95)